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绩翻倍资金不领情 东华能源成两市唯一跌停股

2013-02-28 01:08: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鲍春妹    

每经记者 鲍春妹

昨日(2月27日),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震荡向上的东华能源(002221,收盘价18.23元)却意外遭遇资金出逃,硬生生被砸成两市唯一跌停股,令不少投资者颇为费解,因为当日公司公布的业绩快报显 示 ,2012年 净 利 增 幅 高 达100.0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位居东华能源龙虎榜买入前五名的多为位于张家港和宁波的券商营业部,这也恰好是东华能源两个聚丙烯装置项目基地所在地。

现去年9月来首个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从去年8月30日创出每股8.46元的阶段性低点后,东华能源便一路上扬,并于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创出每股20.90元的历史新高。但仅间隔7个交易日,本来处于上涨通道的东华能源却意外遭遇去年9月来首个跌停。

昨日开盘后东华能源股价便一路下跌,上午10时40分左右股价一度跌停,此后虽被拉起,但不久后再度跌停,截至收盘时,东华能源股价仍被封死在跌停板上。

昨日东华能源登陆龙虎榜,相关数据显示,买入前5名席位共买入2334.29万元,均系券商营业部,买入最多的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营业部,共买入762.7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龙虎榜买入第2至第4名营业部虽然分属不同券商,但均位于张家港或宁波,而公开资料显示,上述两地正是东华能源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聚丙烯装置的项目基地。

东华能源卖出前五名共计卖出4324万元,其中排名第二的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913万元,以收盘价18.23元计算,仅成交50万股,而排名第一的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也仅卖出1541万元,以当日收盘价计算,卖出84.5万股。

2012年业绩翻倍/

记者注意到,不少投资者对东华能源跌停感到很费解,因为公司昨日晚间公布的2012年业绩快报显示,2012年追溯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00.09%。

资料显示,东华能源在丙烷脱壳项目上具有明显优势,公司为从事LPG(液化石油气)贸易出身,在原料采购、运输和储藏上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东华能源将在张家港、宁波生产基地分别配套投资建设40万吨/年的聚丙烯装置,从而将形成LPG—丙烯—聚丙烯的产业链。在利好明显且并无其他重大利空信息的背景下,东华能源反而成为昨日两市唯一跌停个股,着实令人有些想不通。

一位长期跟踪东华能源的券商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东源能源此前颇受基金青睐,而前期公司股价上涨较多并创历史新高,此次跌停不排除系相关投资者趁利好抛售,获利了结。

记者注意到,自2012年12月4日大盘反弹以来,东华能源走势颇佳,股价累计上涨69.11%,远高于同期沪指18.04%的涨幅。然而,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位居东华能源买1的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营业部,早在2月7日就买入该股1221.92万元,当日股价大涨9.13%,此次该营业部跌停时也买入,可谓“痴心不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