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航空动力重组初露端倪中航工业多地发动机业务将注入

2013-02-27 01:29:1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宋戈

因策划重组已停牌逾一个月的航空动力 (600893,前收盘价14.23元)掀开了方案的一角。方案初步确定拟将中航工业属下分布在沈阳、西安等地的航空发动机主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重组注入航空动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自2010年重组夭折后,航空动力卷土重来,再度揭开资产重组大幕。

延期复牌至4月1日/

航空动力今日公告称,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航空动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以下简称中航工业)、中航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相关中介机构及重组各相关方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

目前,包括控股股东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内的各方机构正在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相关方开展调查。初步确定拟将中航工业属下分布在沈阳、西安、贵阳、株洲、深圳、遵义、晋城、柳河等地的航空发动机主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重组注入公司。

公告同时指出,由于此次资产重组涉及标的资产体量大、目标公司和交易对方数量多、地域分布广、重组方案复杂,而相关重组方案有关事项需要向相关国资管理部门、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进行咨询以及沟通,公司股票将无法在原预计时间2013年3月1日复牌。

同时航空动力提示,自2013年3月1日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延期复牌时间30天至2013年4月1日,待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申请股票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后发现,此次航空动力停牌初始阶段,市场就纷纷揣测其停牌很有可能因为中航工业注入资产,中信证券就在其研究报告中明确指出,根据中航工业的规划,公司仍被确立为集团航空发动机整机上市的唯一平台。尽管公司收购贵州黎阳等航空发动机资产遇到一定阻力,但中长期资产整合的趋势仍在,且中航工业发动机板块仍有沈阳黎明等优质资产尚未实现证券化,2013年“两会”之后仍有注入的可能性。可见中航工业的资产注入已是高预期。

2010年曾策划过重组/

事实上记者也发现,此次航空动力重组已有先例,之前公司就尝试资产注入,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暂停,而此次是航空动力再度发力重组。

2010年7月21日,航空动力一纸提示筹划重组事宜的公告引发市场的热捧,截至2010年11月时,该股的涨幅早已超过50%。而航空动力也是在当年12月31日发布了具体的重组计划,公司拟通过增发购买中航工业集团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拥有的与航空发动机业务有关的资产,即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深圳三叶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及西航集团拟注入资产和负债。

然而这场持续了15个月轰轰烈烈的跨年重组却戛然而止,2011年10月,航空动力公告称,公司未能获得国防工业主管部门的批复文件。根据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同时也是基于取得批复文件的时间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考虑,公司取消了上述临时股东大会,并黯然宣布重组终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