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芭斯罗缤在华扩张提速 冰淇淋行业竞争加剧

每经网 2013-02-26 08:45:42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全球最大的连锁冰淇淋店芭斯罗缤 (Baskin-Robbins)日前公布了在中国新签署的五个特许经营协议,计划未来10年内增设249家芭斯罗缤门店,这意味着其在华门店数量将比目前规模扩大三倍以上。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五个新加盟的芭斯罗缤特许经营商包括:武汉芭芭商贸有限公司、天津爱食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北芭诺餐饮有限公司、沈阳市杉依冷饮有限公司、北京荣盛园饮食文化有限公司。目前芭斯罗缤在中国拥有超过90家门店,分布在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及郑州等地。时至今日,芭斯罗缤开设的将近7000家门店已遍布全球近50个国家。

芭斯罗缤此次在华扩张提速,对我国冰淇淋行业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康建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国冰淇淋市场容量约为400多亿元,零售量持续多年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除了芭斯罗缤宣布计划未来10年内增设249家之外,巴菲特控股的哈撒韦集团旗下的冰淇淋巨头冰雪皇后(DQ)目前也在加码中国市场,

DQ中国经销商适达餐饮公关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截止去年年底,仅仅适达餐饮拥有的门店数量就有360家,同时今年开店力度也很大,预计到今年年底新开80家门店达440家。

康建华告诉记者,芭斯罗缤目前在中国只有90多家门店,与DQ在华的500多家门店相比,在数量上确实不占据优势。

“中国巨大的体量和市场空间让DQ把中国市场的战略定位为仅次于美国,其目前已是中国最大的连锁冰淇淋品牌,而芭斯罗缤则进入中国相对较晚,之前的扩张步伐也相对谨慎。”

事实上,目前中国市场冰淇淋门店的扩张速度加快,门店数量不断增加,国外品牌加速进入并加大在华门店的投资建设,同时受原材料、人工、租金等成本上涨,冰淇淋店竞争态势更加严峻,市场份额向知名品牌集中。

“芭斯罗缤宣布积极推动品牌在中国的扩张,大量增加在华门店数量势必会对以前扎根的哈根达斯、DQ造成影响,会对其市场份额、销售渠道、产品价格等方面产生一定的冲击。”康建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康建华同时表示,近年来冰淇淋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海外品牌的不断进入以及国内乳业巨头在该细分行业的发力,冰淇淋产业竞争激烈,中外产品均向高端化发展。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