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三一好榜样 中联重科推股权激励看高一线

2013-02-26 01:33:0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蓬勃    

每经实习记者 蓬勃

在三一重工 (600031,收盘价11.30元)推出股权激励草案后不到三个月时间,老对手中联重科(000157,前收盘价9.16元)紧随其后,也推出股权激励草案。从两者的方案来看,中联重科在净利润指标的要求上要略高于三一重工。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国企的中联重科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出炉股权激励,恐怕也是受到了三一重工的压力。随着股权激励计划的公布,两者的交锋或会更加激烈。

首席执行官首获激励/

今日,中联重科发布了一份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23117.86万份,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约占激励计划签订时公司总股本77.5亿股的3%,高于之前三一重工激励股票所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2.35%。

在股票期权激励方面,中联重科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5720.15万份股票期权,约公司总股本的2.04%。其中首次授予14148.13万份股票期权。另外,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7397.72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96%。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9.30元,低于于三一重工期权的行权价格9.38元;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4.77元,高于三一重工的授予价格价格4.69元

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共1549人,包括董秘与首席执行官在内的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核心及关键技术人员、公司中层关键管理人员、公司先进个人。激励人数大大少于三一重工的2533人。此外,三一重工的激励对象不包括董秘与首席执行官。

期权方面,中联重科首席执行官詹纯新获276.67万份,占授予期权总数比例为1.76%,占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036%;董秘申柯获147.58万份,占授予期权总数比例为0.939%,占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019%。限制性股票方面,首席执行官詹纯新获369.89万股,占授予期权总数比例为5%,占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048%;董秘申柯获231.5万股,占授予期权总数比例为3.129%,占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030%。

行权条件净利润指标略高/

业绩考核上,中联重科以2012年年度净利润为依据。第一、二、三个行权期解锁条件分别为,净利润相比于2012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2%、2014年度净利润相比2013年度增长不低于12%,且较2012年度增长不低于25.4%、2015年度净利润相比2014年度增长不低于12%,且较2012年度增长不低于40.5%。上述净利润为各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在股票期权等待期内,各年度归属于中联重科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权日前最近3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在行权条件的净利润要求上,中联重科略高于三一重工的行权条件。三一重工期权的行权条件是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限制性股票解锁期内也有业绩增长要求,即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

最后,激励计划通过后,授予的股票期权自各次的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可以开始行;总共分为三期行权,每一个行权期间隔为12个月;三个行权期内可行权数量占获授期权数量的比例为33%、33%和34%。预留部分的期权行权时间安排于此类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