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2年GDP首超50万亿元 中国继续领跑主要经济体

人民日报 2013-02-23 13:31:21

《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19322亿元,比上年增长7.8%,首次超过50万亿元。

《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2月22日发布。《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19322亿元,比上年增长7.8%,首次超过50万亿元。相比2011年虽继续有所回落,但仍明显快于世界主要国家或地区,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继续上升。

《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74676亿元,比上年增长20.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0%。全年全国公共财政收入117210亿元,比上年增长12.8%。

2012年,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第一产业占GDP比重为10.1%,基本与2011年持平,第二产业占GDP的45.3%,比上年下降1.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占GDP的44.6%,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在解读《统计公报》时表示,国际上,欧债危机仍然没有找到稳定解决的有效办法,欧元区大部分国家增长动力疲弱;美国经济虽有所好转,但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成长显著低于预期。在如此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国实现了国民经济运行缓中企稳、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的总格局,实属不易。(朱剑红 刘先云)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