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

每经网首页 > 评论 > 正文

欧系货币将成外汇市场主角

2013-02-22 01:12:25

市场的主角将转换,欧系货币将登台唱大戏。

日元在2013年初已经下跌很多,且速度很快,在日本央行新行长人选没有明朗之前,日元板块将维持窄幅震荡。这个阶段,市场的主角将转换,欧系货币将登台唱大戏。

此前市场一直在炒作美联储无限制的超宽松货币政策,笔者一直相信美联储内部鹰派人数会增加,结束或者调整QE3不用等到失业率回到6.5%之下——因为美国经济是以创新经济为主,失业率相对传统实体经济要高一点才合理,这种经济体,一旦出现6.5%以下的失业率,那就不是复苏状态,而是过热或奔腾状态。

由于美国经济已经在2012年底出现向好迹象,因此美联储内部鹰派人数会增加,他们会不断发出不同的声音,施压提前结束QE3。当地时间2月20日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有更多的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在会上表示,可能需要在就业市场明显改善前就缩减或停止QE3。该纪要清晰地表明:美联储撤除当前大规模资产收购措施的进度可能快于市场许多人此前的预计。当然,就目前而言,美联储中还是鸽派占上风,主张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委员们仍然担心过早地减少或停止购买资产可能会付出重大代价,可能使经济复苏的趋势夭折。但是,即使是主张延长QE的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们在此次会议的纪要中也表达了对进一步购买资产的潜在成本和巨大风险的关切。而这一切已经证明:美联储内部鹰派人数不仅在增加,而且他们的观点已经影响了鸽派人士。由于美联储态度整体开始转变,美元指数已经一举突破81大关。

相对美联储向着鹰派方向转变,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则是鸽派人数越来越多,其中英国央行很可能在下个月扩大QE,而欧元区内部越来越多的国家会给欧洲央行施加压力——向着鸽派方向转变。这个趋势将很快影响到市场,尤其需要考虑此前市场中绝大多数人是看错了,需要调整操作策略——抛售欧系货币。

未来美元指数会维持强势运行,强到什么程度?哪些货币会跌得更多?笔者此前已经撰文指出,美元指数突破80.5就是重大信号,该位置一旦被突破,非美货币将轮番下跌。欧系货币将首当其冲!

由于2013年初,日元下跌很快,目前美元兑日元在95以下很难一下子突破,尤其是当欧元兑日元,英镑兑日元都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后,美元兑日元不可能独自逞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日元的跌势会暂停,或者维持窄幅震荡,此时,欧元英镑的大幅度震荡下跌将成为市场的主角,这种跌势很可能成为2013年外汇市场的趋势性行情。由于美联储将逐步收紧,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还有宽松预期,瑞士央行则高声抱怨瑞郎太强,这种基本面的比较将导致更多的市场投资者抛售欧系货币。

由于美元指数整体走强,商品货币和黄金原油都不可能出现牛市,全球股市也将维持震荡市,尤其是欧元区和新兴市场经济国家股市——A股市场除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