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泽熙徐翔与程定华密谈录音曝光 安信数亿分仓将被斩

每经网 2013-02-21 15:44:01

此前泽熙在安信的账户超过5亿元,合作破裂给予安信每年带来的损失或超过上百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每经网2月21日电(记者 郑佩珊)  泽熙一哥徐翔与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师程定华的一段私密谈话今日被曝光。网络爆料称,安信证券程定华和泽熙徐翔在今年1月底饭叙,席间谈话内容被李姓销售偷偷录音并泄露给其他券商和媒体。泽熙大怒,安信证券数亿分仓被斩。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多名机构人士在1月份时已经获得上述录音。接近泽熙方面人士透露,徐翔此前并不知晓谈话被录音一事,昨日才获悉此前谈话被录音,获悉当即便决定取消与安信证券的相关经纪业务合作。此前泽熙在安信的账户超过5亿元,合作破裂给予安信每年带来的损失或超过上百万元。

谈话被录音触碰徐翔底线

虽然身为泽熙一哥,徐翔向来行事低调,极少接受媒体采访,在公开渠道也没有任何相关的照片。这种行事风格令徐翔的身份更显神秘。然而,今日网络上传开一段徐翔与安信证券程定华的私下对话录音。

该对话录音主要内容为徐翔与程定华讨论今年的投资策略。整个录音徐翔都在发问,程定华作为回答方谈了多个今年的热点问题。虽然谈话内容并未涉及到徐翔以及泽熙的任何隐私问题,但该份录音却触及到了徐翔的底线。

上述安信证券李姓销售的录音行为徐翔并不知晓,此后该份录音被广泛传播于券商与机构之间。多名券商以及机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在1月底以及2月初就早已得到了相关的内容。“我们当时并没有太大关注这个录音,如果真是绝密的,不会对外公开。”一名机构人士透露,该名机构人士还表示,“我们推测这个名李姓销售当初的动机可能在于炫耀手中徐翔的录音,但最终导致了极为严重的后果。”

作为私募人士,徐翔极为反感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录音。接近泽熙人士透露,“徐翔是在昨天下午才知道了自己私下谈话被录音而且被广泛传播的情况。”大怒之下,徐翔决定结束与安信证券之间的经纪业务合作。徐翔在安信证券的账户资金在5亿元以上,加上每年的多次操作,流动资金超百亿元。仅以手续费来计算,安信证券的损失超百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向安信证券核实上述事实,但安信证券始终未给予相关回复。

作为泽熙的一哥,徐翔的一举一动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泽熙的操盘路径也一直是市场追踪的焦点。徐翔的低调作风更是反应了其不希望被关注的意愿。

一名私募人士透露,“就私募行业而言,偷偷的录音行为就是犯了大忌。”该名私募人士透露,虽然此次曝光的录音内容并没有涉及到其他隐秘的内容,但有了这次私下录音意味着私募与券商之间的信任就不复存在。

“有了这次录音,谁知道在其他更私密的场合会不会还有录音?如果涉及到个股信息或者涉及到与券商之间谈判的协议内容,极有可能影响的私募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更严重的会涉及到法律问题。”该名私募人士透露,此前紫石投资的张超被证监会监察的一个导火索就来源于券商泄露了双方合作的相关信息。

此次安信证券与泽熙之间的信任破裂也最终导致了双方经纪业务合作的破裂。

录音谈及多个年内热点

虽然上述录音最终导致了泽熙与安信证券之间的合作破裂,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该份录音中程定华谈及了多个市场热点。

程定华认为,今年2月底大盘会有一个调整。“其中成长股和主题投资为主,一般周期股不大会动,若指数深度调整,地产可能会动一下。调整也是比较浅的调整,调整比较深的是水泥汽车等。活跃的应该是比较小一点的股票,指数相对比较安全,没有新的主线。”

同时,程定华还判断“到目前为止,到二季度为止,方向是不会结束的。需要考虑的是,二季度后复苏是结束还是加强了,这是关键。现在大家都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说明年二季度经济的情况。经济学家认为今年是弱复苏,7.8-8.2之间。脱离这个区间,与预期不一致。二季度后经济不是超过8.2就会向7.8以下衰退。若向8.2以上复苏,今年会出现第二波行情。预计在5、6月份。”

在谈及今年第二波复苏的情况,程认为,“第二波时,方向就不在水泥、钢铁上,将直奔上游,在煤炭、有色、农产品、房地产四个方面,与价格相关的,偏上游。现在煤炭有色是很苦的,因为价格不动,这些行业不会有明显变动。一旦GDP超过8.5,全球就会看中国的数据或炒资源价格,直奔上游,跳过中下游,四大行业将成为最牛四大行业。到三季度后第四季度市场会崩盘:价格水平比较高,若二季度能看到8.6%增速,四季度CPI一定在3.5以上,价格将很快垮掉。这个情况与04年头一模一样,涨的快跌的快。若四季度CPI在3.5或4以上,14年将击穿1950点。”

程认定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应回归医药白酒。3月份之前,保留银行地产,加上医药、TMT。现在是垃圾时间,指数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市场是比较安全的。若经济接着上,那么水泥钢铁也不会再涨,煤炭有色会涨,但是其价格还没涨。2月下旬,人人都要减仓,5、6月份是决定胜负的时候。若没有强复苏(99%预测弱复苏和1%预测不复苏),5、6月份周期股将跌的一塌糊涂包括汽车、钢铁水泥。资产配置又回到医药白酒,银行将会稍微好一点。

当徐翔问及目前点位如何配置时,程定华认为,“银行、地产和成长股。风险不大,银行不一定有超额收益,地产还是有可能的。1、2月的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的概率高。万一指数向下,要靠银行要来撑住指数的。现在做主题投资和成长投资的黄金时间,还有2个月。过了这连个月要么上游、要么医药白酒。如果不出现巨大的风险,中国投资者的交易习惯改不了。每年这个时候主题投资创业板都会出来,是纯粹的交易习惯。 ”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