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信托终止“天信一号”未满六个月出售新潮实业将违规

2013-02-21 01:10: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打开天津信托的网站,网页左下角,“重要通告”加上一个大大惊叹号,异常醒目,显然,天津信托摊上大事了。

昨日更新的这份通告,主要内容是 “天信沐雪巴菲特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天信一号)提前终止。

天信一号因其投资顾问江苏沐雪涉嫌诈骗被公安局调查成为近期舆论的焦点事件。

根据这份最新公告,该产品将全部变现。但问题接踵而至,2012年12月4日,新潮实业(600777,收盘价5.22元)发布一则公告,称湖北精九通过天信一号以及一致行动人举牌公司。但根据规则,举牌后持股将锁定6个月,到期方可减持。所以一旦天信一号在2013年5月之前清仓新潮实业将违规。

受益人大会决定变现/

这份落款日期为2月20日的公告写到,“我公司于2013年2月1日启动受益人程序,已经优先受益人和次级受益人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天信沐雪巴菲特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提前终止,并由受托人按照次级受益人的指令操作变现。变现所得资金依据信托合同约定进行清算分配。”

由于天信一号成立于去年11月27日,该信托计划设立时规模为6亿元,主要认购对象为中国银行上海分行3.998亿元及深圳凯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以下简称深圳凯雷)2亿元。

根据上述公告,所以该信托“寿命”仅仅只有短短三个多月,或将是A股历史最短命的阳光私募产品。

2月5日,天津信托公告称,“天信沐雪巴菲特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顾问江苏沐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诈骗,已被湖北警方立案。同时,天津信托公司已于2月1日启动信托受益人大会程序,将就信托计划提前终止、由受托人按照次级受益人的指令操作变现等事项提请受益人大会进行表决。”

去年12月举牌新潮实业/

如果按照受益人大会的表现,该信托将按照次级受益人的指令操作变现。简单说就是将该产品持有所有股票全部兑现,然后清算分配,但问题随之而来。

《每日经济新闻》查阅资料显示,天信一号成立之后,在极短的时间内大量的买入了新潮实业。

2012年12月4日,新潮实业发布公告称,收到湖北精九投资有限公司告知函称,截至2012年12月3日,湖北精九通过 “天信沐雪巴菲特一号”信托账户与一致行动人张拾根,由二级市场累计购入公司股份31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其中,天信沐雪巴菲特一号购入2365万股,张拾根购入764万股,动用资金超过亿元。

但根据相磁规定,举牌之后的股份将要锁定6个月,如果天信一号将持有新潮实业在今年5月之前减持变现的话将涉嫌违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