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马肉风波"波及意大利 雀巢召回牛肉制品

新华网 2013-02-20 09:11:44

英国部分超市牛肉制品中混入马肉的消息曝光,此后事件不断发酵,多个欧洲国家卷入“挂牛头卖马肉”的风波之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当地媒体19日报道,全球最大食品企业雀巢因在其牛肉制品中发现马肉DNA比例高于1%,决定在意大利召回该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

据安莎社报道,雀巢向意大利相关部门报告了检测结果,并确认其“食品产品不存在安全问题”。此外,雀巢还在声明中表示将用“检测结果为100%牛肉”的产品替换召回的产品。

今年1月,英国部分超市牛肉制品中混入马肉的消息曝光,此后事件不断发酵,多个欧洲国家卷入“挂牛头卖马肉”的风波之中。本月15日,欧盟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批准立即对牛肉制品进行DNA抽样检测。

在意大利,马肉是许多人餐桌上的普通菜肴,食用马肉尤其在南方十分盛行,一些大区有专门经营马肉的食品店,因此这次的马肉风波并未在当地造成不安或恐慌。有民众告诉记者,只要肉制品中不存在安全问题,食用掺有马肉的牛肉不会对自己造成不适感。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