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抽查洗衣机近三成不合格 松下、LG等品牌“落马”

2013-02-18 01:05:45

被列入该名单的有松下、LG、康佳、小鸭和威力的相关产品。而鲜少登上“黑榜”的外资品牌也出现在此次名单当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2月6日,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在上海生产和销售的家用洗衣机质量抽查结果,共抽查17批次,经检验,不合格5批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抽查结果中看到,被列入该名单的有松下、LG、康佳、小鸭和威力的相关产品。与以往不同的是,鲜少登上“黑榜”的外资品牌也出现在此次不合格名单当中。

而对于外资知名品牌出现在此次不合格名单中,产经评论家刘步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非常意外。他认为,若只是不知名的小企业,抽检不合格尚可理解,此次包括外资知名品牌在内,大范围出现了洗净性能、耗电量、能效等级的不合格,说明问题很严重。

记者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看到,有3个品牌的产品被检出洗净性能、耗电量、能效等级项目均不合格,分别是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威力牌XQB50-5099型全自动洗衣机,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Panasonic品牌XQB65-H671U型全自动洗衣机和安徽康佳电器有限公司康佳牌XQB50-5001型全自动洗衣机。据悉,这些产品均质量问题严重,而康佳的上述产品经复查合格。

另外,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LG牌WD-N10420D型全自动滚筒洗衣机漂洗性能不合格。山东小鸭集团家电有限公司的小鸭牌XPB30-288型迷你洗衣机发热、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据介绍,发热项目不合格可能损坏元器件和材料的特性,而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则可能导致电器存在安全隐患,均属质量问题严重。

“个人认为,此次抽检之所以问题严重反映在几点:第一,这并不是个别企业出现的问题,可见企业缺乏诚信度;第二,由于此前国家监督部门的执法力度不够严格,致使企业的旧疾重发。”在刘步尘看来,能耗虚标等问题的背后均有利益支撑,虚假宣传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的普遍现象,加之企业时常存有侥幸心理,才会有此结果。

刘步尘称,参数虚标并非现今才有,早前也有过多次,因而执法监督部门在未来必须加大执法力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