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楼市春天派冬天派”纯属扯淡“算命派”

新华网 2013-02-15 08:31:22

房价如何走,e哥也没谱,只希望多些理性分析、少些炒作预测,多些真知灼见、少些“砖家”算卦

大过节的,被誉为“楼市春天派”掌门人之一的“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分会会长”陈某占了一卦:“一线城市房价未来5年翻番。”随即惹来网民骂声一片。

“陈大师”这一卦,让“房叔”“房姐”未必喜,可让“屌丝”“房奴”必定忧:你不想,他偏提,纯找抽,一番愤怒上心头!

“陈大师”这一卦,让情人节中的情侣好不悲催:在票子、房子至上的年代,房价一翻番,多少“剩男”因无房而独守光棍儿?多少“闪婚”夫妻因居无定所而难逃“闪离”结局?多少情侣因悬而未决的“房事”而劳燕分飞?……

十八大报告“2020年居民收入翻番”的承诺仍余音在耳,可陈大师“房价5年就翻番”的预言已甚嚣尘上……同是“翻番”,到底信谁?e哥只能哀叹:“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照此卦象,2020年百姓的钱袋子还没鼓,2018年就已被开发商掏个空!

e哥总想,医生看错病,患者会投诉;工人产废品,消费者得维权;农技师出错,作物受损,农民要索赔……唯有“砖家”,为博眼球能不负责任地“满嘴跑火车”,说着说着,就成了“开发商的宠物”,就“钻进了开发商的裤裆”。

对“砖家”言论,广大网民心知肚明:反其道而行之没准更奏效:如同股市,A股6000点时,“砖家”预测涨至10000,结果惨跌至1600。再涨至3400时,“砖家”说“股市纠错哪”,结果又跌到1900。

e哥觉得,“楼市砖家”一个样,他们唱的那一出出“楼市春秋评书”里的逻辑,其实还不如广大网民分析得有理:“去年以来,楼市走向尚不明朗,‘楼市春天派’借机发出一波波‘房价猛涨’的吆喝声,催促消费者买房,急于把需求在市场兑现,闹得人心人心惶惶……”

“陈大师”被誉为“楼市春天派”掌门人。他自称是“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分会会长”。e哥一查,这个所谓的“研究会”是由前马来西亚某政要提议于2003年成立的民间组织,今年1月设立“中国房地产分会”,均未在民政部登记,是个彻头彻尾的“离岸社团”。

这些“离岸社团”,打着所谓“亚太”“世界”“全球”的旗号,境外注册、境内活动,名不副实、虚张声势,对内信口开河、蛊惑人心,对外混淆视听、误导舆论,招致广大网民的质疑和反感。e哥不禁要问:你研究的,到底是开发商的“房事”,还是老百姓的“房事”?你有没有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说话?

e哥觉得,这些挂靠在“离岸社团”下的“砖家”,之所以能有市场,还因一些社会传播机构为了收视率、点击率和发行量,不惜透支自己的公信力,甘当这些“伪专家”的“狗仔队”和“传声筒”,竭力传播他们的奇谈怪论,甘愿与他们“交口忽悠”,进而沦陷为开发商的“小喇叭”。结果呢,百姓始终蒙在鼓里,根本搞不清楚消息是真是假!

新年到,房价如何走,e哥也没谱,只希望多些理性分析、少些炒作预测,多些真知灼见、少些“砖家”算卦。其实,“陈大师”这一卦,不管用何种方法占卜,占者心正、心诚都是必须的前提,否则,若灵不见神,只能见鬼。最终,不管你是楼市“春天派”还是“冬天派”,都成了扯淡的“算命派”。

责编 徐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