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防长称朝鲜威胁到美国本土

新华社 2013-02-14 09:31:46

毫无疑问,在近期连续进行火箭发射活动与核试验之后,朝鲜已对美国利益、地区稳定与全球安全构成“真实威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王丰丰)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3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已经对美国在东北亚的利益、该地区的美国盟友及美国本土构成威胁。

帕内塔说,朝鲜核试验是一次“严重挑衅行为”,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及朝鲜在六方会谈中作出的相关承诺,这一行动让核扩散风险加剧,同时进一步孤立了朝鲜。他说,毫无疑问,在近期连续进行火箭发射活动与核试验之后,朝鲜已对美国利益、地区稳定与全球安全构成“真实威胁”。

帕内塔说,美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兑现美方对韩国及其他地区盟友作出的安全承诺。根据五角大楼公布的消息,当天早些时候,帕内塔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通了电话,重申包括核保护伞在内的美国对韩安全承诺。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实施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报道还说,此次核试验针对美国侵害朝鲜合法、和平发射卫星权利的敌对行径,是朝鲜采取的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实际对应措施之一。

在朝鲜开展核试验后,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时承诺,美国将对朝采取“强有力行动”。

责编 徐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