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时尚品牌MK市值超BURBERRY 进军中国市场布局谨慎

2013-02-06 00:50: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时尚品牌MichaelKors(MK,迈克高仕)(NYSE:KORS)将于2013年2月12日盘前公布2013财年三季度财报。然而,该公司于此前在发布第二财季报告时则称,虽然其营收仍将强劲增长,但预计截至2012年12月底的第三财季盈利将低于市场预期。

MK是过去数年来首个在美国上市的设计师品牌,其目前的市值(约111亿美元)已经超过了百年英国老牌博柏利(Burberry,市值约95亿美元)。

引人瞩目的是,该品牌的幕后“英雄”是香港永新集团总裁曹其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该品牌进军中国市场初期布局仍显谨慎,但市场仍然看好其在中国的发展潜力。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表示,MK自上市以来股价节节攀高,市值也不断上涨,这一方面与MK的定位有关。其定位于高端服饰配件,价格相对低廉,但毛利率高;另一方面,MK品牌相对成熟,具有广大的市场受众和需求,为公司业绩提供长久的需求支撑。

幕后推手来自香港/

MichaelKors于1981年建立,通过 “MichaelKorsCollection”“KorsMichaelKors”“MichaelMichaelKo-rs”三个产品系列开发高级男女时装、手袋、鞋类、香水,以及其他配饰产品。

据此前i美股分析师陶然的分析,MK配饰系列的开发,无疑是聪明的做法。来自AltagammaStudies的数据显示,2005年到2010年间,配饰成为增长最快的奢侈品,年复合增长率9%,2010年全球配饰的销售额为575亿美元,占整个奢侈品行业25%的份额。配件同样也是2007年~2009年经济下行期间唯一销售增长的奢侈品品类。

2011年12月15日,MK在纽交所上市,以高于发行价25%的25美元开盘,市场认购热烈,IPO发行的4720万股股票均来自大股东献售。创建32年来,MK目前市值达108.25亿美元。

霍肖桦认为,MK自上市以来,股价一路飙升,这其中关键在于MK维持了较好的业绩水平以及投资者良好的预期。

该品牌的幕后推手——香港永新集团总裁曹其峰和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Stroll)也一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2003年,曹其峰和劳伦斯·斯特罗尔通过他们在香港地区的私募股权公司SportswearHoldingsLtd收购了MK85%的股份,也正是在其接管的几年间,MK实现了飞速发展。

致观有限公司奢侈品行业首席分析师AliciaYu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SportswearHold-ingsLtd1989年收购了当时处于困境的美国品牌TommyHilfiger70%股权,将销售额从2500万美元做到了19亿美元。1992年TommyHilfiger成功上市,2002年曹其峰及合伙人卖掉手中的股权套现数亿美元。

在AliciaYu看来,曹其峰和劳伦斯·斯特罗尔借鉴了TommyHilfiger的成功经验,看准市场在核心奢侈品与大众品牌之间的空白点,大力拓展原本定位高级时装的MK在时尚配件方面的潜力,将受众更广泛的皮具类商品定位向以女包起家的Coach靠拢。成功通过MK设计师出任热门真人秀ProjectRunway(《天桥骄子》),将品牌认知度提升到相当高度。

中国中档市场待培育/

收购MK多数股权以来,曹其峰与其合作伙伴此前已通过数次减持套现约25亿美元。对此,霍肖桦分析称,从两人操作手法看,他们具有较强的品牌运营和管理能力。同时,两人多次减持套现,目的或在于为其他项目的收购做准备。

MK业务也已拓展至中国。霍肖桦称,在大中华地区,MK已经拥有8家门店。由于初涉中国市场,其主要门店将分布在一线发达地区,受成本以及新店培育期的影响,MK要实现大幅盈利仍需长期经营。

AliciaYu分析认为,从销售规模上,MK正处于在欧美市场高速扩张阶段,不过,在中国的发展刚处于起步阶段,步伐相对谨慎,以销售针对中产人群消费能力的轻奢侈女包为主。不断加大平面广告和公关活动投放力度,以提高品牌认知度。

“MK在进入中国市场后谨慎布局在情理之中,就中国市场现阶段来看,低端的主要是ZARA等品牌,高端的则是LV等大牌,而MK这样的设计师品牌主要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处于中间档次。”奢侈品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解释称,中间档次的消费人群在中国市场还没有成长起来,有待培育。

不过,根据霍肖桦说法,MK公司计划在未来的5~10年间,将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