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注水牛肉”背后是腐败作祟

新华网 2013-01-29 14:56:26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1月27日晚对石家庄市无极县私屠滥宰和非法销售注水牛肉进行曝光,当夜,石家庄市政府即展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专项整治,对违法者严打严查。

又是一起舆论监督节目引发的“地震”: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1月27日晚对石家庄市无极县私屠滥宰和非法销售注水牛肉进行曝光,当夜,石家庄市政府即展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专项整治,对违法者严打严查。

似曾相识的情节,如出一辙的结局。我们对新闻记者实地暗访、揭露真相的勇气表示敬佩,对石家庄市政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的做法表示赞赏。然而在敬佩赞赏之余,还是要问:在焦点访谈曝光之前,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哪里去了?

不是没有监管部门,而是监管部门根本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屠宰户的一句话,道出了注水牛肉屡禁不止的真正原因:“断不了来查来,要个一千多块钱就走了。”更为奇怪的是,一场清查行动还没有开始,就有人通风报信。

至此,结论十分明确:注水牛肉泛滥,原因在于监管失职,根子在于腐败作祟。因此,恢复市场秩序、还百姓安心的方法也很简单:顺藤摸瓜,彻查腐败!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