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中石化否认成品油硫含量高致雾霾

人民日报 2013-01-25 16:23:00

中石化提供的资料显示,过去十年,中国石化油品质量在全国范围内连跨了三大步,北京、上海和广州则更进一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针对近日有关媒体和网络认为中石化成品油硫含量为欧洲15倍,因而导致严重雾霾天气的质疑,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今天公开回应:“中国石化从2012年5月起开始向北京供应京标Ⅴ车用油,它和欧洲现在实施的欧Ⅴ排放标准相当,是全球最严格的,油品中硫含量都小于10ppm,硫含量15倍的说法不确切。之所以有此说法,可能是因为我们之前实行的国Ⅲ(欧Ⅲ)车用油品中硫含量为<150ppm,和目前的国Ⅴ(欧Ⅴ)油品中硫含量标准比较,刚好是15倍。”

中石化提供的资料显示,过去十年,中国石化油品质量在全国范围内连跨了三大步,北京、上海和广州则更进一步。

第一步是2003年1月,汽油质量升级为国标GB17930—1999,汽油中硫含量由不大于1500ppm降低至800ppm以下;第二步是2005年7月,升级为修订版国标GB17930—1999,硫含量降低至500ppm以下;第三步是2010年5月,升级为国标GB17930—2006,即国Ⅲ汽油标准,硫含量降低至150ppm以下。

2010年8月起,中国石化供应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汽油质量达到了国Ⅳ标准,硫含量降低至50ppm以下,与美国汽油质量标准相当。北京市于2012年6月起执行相当于欧Ⅴ排放标准的国Ⅴ车用汽柴油标准,硫含量为10ppm以下。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