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科拟B转H方案正式公告 溢价率达5%

每经网 2013-01-18 23:02:15

万科正式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

每经网深圳1月18日电(每经记者 胡廷鸿) 

此前业界盛传万科B股转H股的传言靴子终于落定。

周五(18日)晚间,此前一直处于停牌中的万科正式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

此举意味着,万科继成功收购南联地产之后,在港股市场将拥有双融资平台。

万科拟B股转H股方案 溢价率达5%

1月18日晚,万科正式公布B转H方案。

对此,万科方面称,为保护股东权益,此次B转H过程中,万科将安排第三方向全体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具体价格将在2012年12月25日收盘价每股12.50港元的基础上溢价5%,为每股13.13港元。

从实际公布的结果来看,万科方案中现金选择权的溢价幅度与之前中集方案完全一致。而13.13港元的价格也达到了万科B股近5年以来的高点,这也意味着万科B股的现金选择权价格将超过绝大多数B股股东的买入成本。

按照相关规定,以上方案需经过股东大会审议,在分别经出席股东大会的全体股东和B股股东2/3以上表决权通过后,还需要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的同意和批准。

截止2012年12月26日停牌前,万科已发行B股总数为1,314,955,468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1.96%,B股市值达164亿港币,为沪深两市中B股市值第二大的上市公司。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相比B股市场,目前H股无论在资源配置、市场影响力还是成交状况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B转H如果顺利实施,对投资者和公司均可谓意义重大。

他指出,B股转换上市地之后,当前B股流动性和交易活跃程度将有望得到改善;更重要的是,此举有助于提高万科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通过和境外资本市场的对接,万科将获得更为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和平台,为今后更为有效的利用国际资源、优化治理结构创造条件。

坐拥港股双融资平台

2012年12月,中集H股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这一方案获得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同。

而在此之后,恰逢万科于2012年12月25日停牌,于是万科拟B股转H股的传闻盛嚣尘上。 而万科正式公告该方案,意味着此前传言非虚。此举意味着,万科继成功收购南联地产之后,在港股市场将拥有双融资平台。

眼下,中集集团H股的成功案例在前,B转H在制度层面显然已不存在任何障碍。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012年万科全年销售额达到1412亿元。目前万科至今仍然保持着中国A股市场持续盈利、增长年限最长的纪录。

就如何完成B股改革的问题,万科已事先进行过充分的论证。由于万科B股中境外投资者比例极高,B转 H可以说是当前环境下阻力最小、对股东最有利的方案。

“目前万科超过95%的万科B股由境外投资者持有,90%以上由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谭华杰表示,“转换到H股上市对这些投资者基本不会产生限制,相反能够获得更好的交易环境。”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