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夏普手机兵败中国 员工曝整个部门被强制裁员

每经网 2013-01-18 15:55:32

爆料者称,夏普中国手机部门80多人均为销售人员,其中有部分人员已签订了无固定限期劳动合同。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北京

“夏普中国手机部门全部强制裁员!”

1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接到夏普中国内部员工爆料,夏普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情报通讯本部(手机业务)整个部门进行强制裁员。

爆料者系被裁员员工之一。据爆料者称,夏普中国在没有任何通知的前提下,将该部门80多人昨天召集到武汉、南京、成都、沈阳四地开“协商大会”。

“只有签和不签两种选择!”爆料者在电话中表示,“公司说这不是裁员,只是协商解决问题,但是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协商的余地!”

“目前全国员工在解除合同协商中,公司单方面解除合同,下午四点之前如果同意,会有一些补偿,如果不同意,2013年2月18日强制执行。”爆料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日企在华给予中国员工不公平的待遇!”

据爆料者称,该部门80多人均为销售人员,其中有部分人员已签订了无固定限期劳动合同,而他本人今年也即将签署无固定期限合同。

在中国市场上,夏普手机可谓全面溃败。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一直走高端路线的夏普手机,目前在国内的产品线已全面收窄至3-5款。无奈之下,夏普甚至开始做贴牌产品,手机售价更是跌进了2000元以内,高端形象尽失。

2005年,夏普手机曾退出过内地市场,随着Android系统和智能手机的兴起,2009年,借助移动互联之势,夏普手机宣布高调回归,然而以高端机为主的夏普手机无法适应中国市场的千元智能手机大潮,这一次,夏普选择强制剥离手机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致电夏普中国上海总部两位公关,相关人士均表示对裁员一事不太清楚,需与领导核实后,再做回复。对于后续进展,记者仍将继续跟踪。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