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楼市库存4.3万套或仅够卖7个月

2013-01-16 01:10:10

进入1月份以来,南京楼市成交量就不断刷新成交记录,而南京房地产库存量也因此直线下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近段时间以来,围绕着鄂尔多斯、贵阳和海南由于楼市库存过量,导致房地产市场面临崩盘局面的舆论此起彼伏。相对于这些城市的去库存压力,南京却一反常态——由于库存量直线下降,截至1月14日晚库存仅剩4.3万套。对此,有业内人士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按照目前的库存量南京楼市仅够卖7个月,也就是南京面临着库存不够的危机,很可能会面临断供的局面。

进入1月份以来,南京楼市成交量就不断刷新成交记录,而南京房地产库存量也因此直线下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晚间,南京全市商品房可售套数降至43377套,创下自2012年1月1日以来的新低,同时已回到2011年9月底的库存量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1月份,南京楼市库存量达到5.5万套,此后的几个月库存量也居高不下,但是随着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成交量大幅上涨,从而也导致了库存量出现下滑,截至去年12月份库存量定格在4.6万套。

但是进入今年1月份以来,随着南京各大楼盘的热销,南京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涨,库存量也因此大幅减少,但是由于南京楼市上市量不足,有业内人士表示4.3套库存量,以目前南京楼市的消化能力,仅够卖7个月时间。

对此,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按照南京市2012年全年销售7.3万套计算,等于南京每月平均6000多套,如果不考虑新增房源,那么目前南京库存的4.3万套房子,只够卖7个多月,“就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来看,未来新开盘的楼盘并不多,所以南京接下来几个月销售大都是要依靠存量。”

据了解,除了南京之外,从去年4月份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就出现了库存告急的危机,截至目前这些城市库存量依然在低位徘徊。

就南京目前的库存量4.3万套只够卖7个月的情况来看,未来很有可能面临断供的危机,“以南京楼市目前的消化能力,这种情况不排除会出现。”江苏房地产协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2月份一般是楼市的淡季,销售量会出现大幅下滑,会给供需关系一定的缓冲,但如果开发商手中项目开工率以及上市量依然保持目前较为低迷的状态的话,那么到了二季度肯定会出现断货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当供需关系发展到供不应求的局面时,供货方很有可能会出现涨价的局面,那么南京楼市是否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对此,上述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如果刚需和改善性出现断货的局面,供需关系发现转换,价格如何变化是没有办法预测的,但是不排除开发商会拿出涨价的手段,但是大幅涨价的局面不太可能出现。”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