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移动偷漏税10亿?国税局:确已发现疑点

2013-01-14 00:54:09

江苏省移动涉及调增计税所得额达40多亿涉及税种近50个,如果按照现行税务规定江苏省移动需补税10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去年8月江苏省国税局对中国移动(00941,HK)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省移动)2009年至2011年期间的税务情况进行了稽查。结果显示,江苏省移动涉及调增计税所得额达40多亿元,涉及税种近50个,如果按照国家现行税务规定计算,江苏省移动需要补税10亿元。

对此,江苏省移动12日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公司目前正在接受国家税务总局统一开展的通信业发票专项检查,现检查正在进行尚未结束,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次江苏省国税局对江苏省移动的税务稽查工作,由国税总局统一要求和部署,江苏省移动在江苏省内的各个公司都在税务调查范围内。

昨日(1月13日),江苏省国税局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去年年底对江苏省移动纳税相关情况进行检查时,确实发现了一些涉税的疑点和存在一些不正当行为,但是具体项目和具体金额在检查最终结束前不能随意透露。

上述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江苏移动有没有违法违规行为、有哪方面的问题、额度是多少这些问题,现在都还在江苏省国税稽查局的审理中,我们将会积极推进,但目前还不到下任何结论的时候。”他表示“如果确实检查出存在偷漏税的行为,在经过我们‘大案要案审理委员会’具体审查后,会依照国家税务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企业补税,并对企业进行罚款处罚。”

而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江苏省移动被税务部门最终确定偷、漏税,那么其面临的不仅仅是10亿元的补税款,根据税法规定,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