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纪委:薄熙来刘志军等严重违法案件已移送司法

新华网 2013-01-09 14:12:44

贪污贿赂行为处分30315人,占同期处分人数18.9%,严肃查办失职渎职案件处分42606人占同期处分人数26.5%。

去年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近4700人

2012年,纪检监察机关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4698人,移送司法机关的县处级以上干部961人。薄熙来、刘志军、黄胜、田学仁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去年3万余人因贪污贿赂受处分

2012年,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贪污贿赂和失职渎职案件。因贪污贿赂行为处分30315人,占同期处分人数的18.9%,严肃查办失职渎职案件,处分42606人,占同期处分人数的26.5%。

中纪委常委黄晓薇刚刚通报了2012年执法监察和纠风工作中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查处违法违规征地拆迁案件427件;4858人因教育乱收费问题受处分;共查处毒胶囊等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一万多件;1876人因公路“三乱”受追究。

案件背景

刘志军,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2011年2月以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共中央委员、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工作严重失职。违反基本建设程序,未经批准擅自将甬温铁路项目批复的设计标准由200公里/小时提高到250公里/小时;片面追求铁路工程建设速度而忽视安全管理,盲目确定开通时间,压缩建设工期,致使甬温铁路的质量安全检测、验收、评定、评估等工作中产生一系列违规操作和不规范行为;决定设立铁道餐运专线系统集成办公室,但未建立相应工作制度,造成集成办与运输局客专技术部、基础部职能不清、职责交叉,削弱了有关部门的正常工作职能;没有督促有关部门制定信号新产品、新设备技术审查和上道使用的规章制度,导致仅经过技术预审查、存在严重设计缺陷和重大安全隐患的LKD2-T1型列控中心设备上道使用。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鉴于其涉嫌严重经济问题,建议另案一并处理。

黄胜,山东省原副省长,2012年6月,中共中央纪委对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黄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物,并给国家造成严重经济损失;道德败坏。

田学仁,吉林省原副省长,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2012年7月中共中央纪委对吉林省原副省长,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学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经查,田学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物;收受礼金。田学仁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来源:新华网)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