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雅芳回应在华关店裁员:发展零售业务为主

每经网 2013-01-09 13:37:26

据了解,在关闭全国多个地区分公司的同时,雅芳中国已经在专卖店零售方面做起“加法”。

每经网广州1月9日电(记者 李亚蝉)  今日,对于本报报道《断臂止血 雅芳中国多地关店裁员》,雅芳发来一份声明。雅芳否认了外界的裁员说法,解释此举为调整。

在这份声明中,雅芳明确表明“雅芳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是零售”。这意味着专卖店零售模式接下来将成为雅芳发展中国业务的主旋律。

据了解,在关闭全国多个地区分公司的同时,雅芳中国已经在专卖店零售方面做起“加法”。

因关闭分公司,雅芳再次成为焦点。对于雅芳地区分公司人士“裁员”的说法,雅芳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其实在如今全球经济环境变幻莫测的情况下,任何企业都可能需要根据不断变化的经营环境和业务需求进行及时调整,雅芳也不例外。但雅芳中国并未裁员。”

在声明中,雅芳明确表示其中国业务主要是零售。“为了发展零售业务,从2012年下半年起,雅芳中国已采取了许多有效措施,希望帮助和支持我们稳固并进一步拓展业务。”

雅芳还介绍:“雅芳中国推出了第五代雅芳专卖店形象升级计划,希望重新让雅芳品牌在公众的视线中闪亮登场;随后,雅芳专卖店在公司官网全新上线,更多的潜在顾客可通过官网搜索就能方便地找到我们的店铺。”

除此之外,雅芳中国投入人力与资源增设了新的零售渠道营销组和业务拓展组。按照雅芳的计划,零售渠道营销组将全力参与制定加强零售的策略,确保专卖店和顾客之间的紧密连接;业务拓展组将负责加快专卖店的地域扩张,升级店铺销售模式并提供与时俱进的管理技能和业务操作指引。雅芳希望通过这两方面的努力提升零售业务的发展。

雅芳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是雅芳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依旧。

不过,作为以直销发家的企业,雅芳看来仍不愿完全舍弃直销模式。雅芳在声明的末尾表示“将设立一个由总经理直接管辖的专属直销团队,详细分析和研究最适合雅芳直销业务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策略和最佳机遇”。

附:关于雅芳中国架构优化的媒体声明

雅芳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是零售。为了发展零售业务,从2012年下半年起,雅芳中国已采取了许多有效措施,希望帮助和支持我们稳固并进一步拓展业务。我们推出了第五代雅芳专卖店形象升级计划,重新让雅芳品牌在公众的视线中闪亮登场;随后,雅芳专卖店在公司官网全新上线,更多的潜在顾客可通过官网搜索就能方便地找到我们的店铺。此外,我们投入人力与资源增设了全新的零售渠道营销组和业务拓展组,零售渠道营销组将全力参与制定加强零售的策略,确保专卖店和顾客之间的紧密连接;业务拓展组将负责加快专卖店的地域扩张,升级店铺销售模式并提供与时俱进的管理技能和业务操作指引,双管齐下助力零售业务的发展。

为了进一步支持我们的核心业务,以及适应不断变化的经营环境和业务需求,我们决定相应地对组织架构设置进行战略调整。通过不断优化企业组织架构的职责及有效整合资源,我们将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来支持雅芳合作伙伴拓展零售业务。

中国将一如既往是雅芳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雅芳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依旧,并相信通过架构优化将使我们专注于发展核心业务,并为之提供最佳的配套和支持。

作为全球最大的直销公司之一,雅芳拥有丰富成熟的直销经验。雅芳中国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在这一充满巨大潜力市场的长远发展。我们将设立一个由总经理直接管辖的专属直销团队,详细分析和研究最适合雅芳直销业务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策略和最佳机遇。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