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国星光电大幅下调业绩预期

2012-12-27 01:31: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国星光电(002449,前收盘价6.60元)今日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12年度净利润为3012.7万~4820.3万元,同比下降60%~75%。此前,公司曾在三季报中预测,2012年度净利润同比变化幅度仅为-10%~-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之所以在短短两个月内预测变化如此巨大,主要原因在于国星光电拟对参股子公司旭瑞光电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具体计提金额预计在3700万~4100万元之间。

国星光电表示,鉴于旭瑞光电目前处于停产待重组的状态,且旭瑞光电的外方股东SemiLEDs已经就其这一长期股权投资在其2012年年度报告中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根据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公司计划在今年对旭瑞光电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由于公司对旭瑞光电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6482.98万元,公司此次计提将影响2012年度利润减少3700万~4100万元。

资料显示,2010年,旭明光电、国星光电、浙江生辉、北京朗波尔、爱尔意迪投资、南海区高技术产业投资共同组建了旭瑞光电,国星光电持股比例为15%。旭瑞光电主要负责运营,总投资超过3.5亿美元,号称佛山最大LED上游投资项目。

2011年3月,旭瑞光电正式进入投片生产阶段。然而,2011年国内LED上游芯片遭遇了残酷的产能过剩压力,以及由此带来的长期低价去库存的市场恶性竞争。在这种局面下,旭瑞光电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仅为394万元,净利润亏损6522万元。在今年上半年,旭瑞光电高管团队宣告解散,工厂也处于停产状态。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