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中心开业

新华网 2012-12-26 11:52:52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中心在香港开业,中国诚通集团等九家跨国公司客户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同时上线运行。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中心在香港开业,中国诚通集团等九家跨国公司客户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同时上线运行。

农业银行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农业银行“融入国际、服务多元”发展战略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农业银行现金管理业务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迈上了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在香港设立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中心不仅有利于农业银行客户营销、业务发展和现金管理服务的国际化拓展,而且有利于促进香港分行中间业务、负债业务和资产业务协调发展。

近年来,伴随全球经济金融一体化的发展和企业海外投资热潮的兴起,企业跨境财资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强。农业银行把握市场脉搏,紧贴客户需求,于今年四月推出了全球现金管理服务。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中心的成立,可以充分利用香港金融自由港的独特优势,发挥境内外业务联动纽带作用,作为农业银行全球现金管理服务网络的关键支撑节点,拓展境内外双向现金管理服务模式。

农业银行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中心通过与境内外分行的紧密协作开展业务营销和服务。作为农业银行香港地区的现金管理业务经营服务部门,其承担在港经营的中外资跨国公司总部或区域总部客户的营销、服务等职能;同时作为农业银行的境外协调机构,服务于在香港及周边国家或地区开展经营的大中型跨国公司,承担境外资金池运作和境内外现金管理业务协调的职能。

农业银行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中心承担的主要职能包括开展客户营销和服务,为在港经营的中外资跨国公司,以及境内“引进来”和“走出去”客户提供跨境现金管理服务;研发香港本地现金管理业务系统和产品,组织实施客户业务上线运行;依托于香港当地的经济、金融、政策优势,承担境外资金池的运作管理工作;根据境内外外汇管理及跨境贸易政策,研究实施境内、境外两个资金池的对接运作;建立完善现金管理客户售后服务机制,负责客户问题处理,监测现金管理客户交易异常情况,并开展客户分析、需求收集等工作。

 

责编 牟小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