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囧》12天票房6.9亿 光线传媒10天飙涨32%

2012-12-26 01:07:07

3000万元成本带来上映12天6.9亿元票房收入,也成就了光线传媒股价持续上涨,昨日公司股价大涨9.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昨日(12月25日),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28.30元)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23日24时,《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 《泰囧》)上映12天,票房约6.9亿元,该片预计将为光线传媒带来票房分账收入2.62亿元。3000万元成本带来上映12天6.9亿元票房收入,也成就了光线传媒股价持续上涨,昨日公司股价大涨9.27%,自《泰囧》上映以来10个交易日里,光线传媒涨幅已达32.37%。

光线传媒12天进账2.62亿

昨日(12月25日),光线传媒发布重要事项公告称,公司影片《泰囧》于2012年12月12日在全国公映。经初步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12月23日24时,该片上映12天,票房达到约人民币6.9亿元;截至2012年12月23日24时,该片预计为公司带来票房分账收入约2.62亿元。

《泰囧》超预期的票房也极大提振了光线传媒的股价,昨日公司股票放量大涨。

自《泰囧》上市当日,光线传媒股价为21.40元,10个交易日内股价飙升至昨日收盘时的28.30元,涨幅高达32.37%。

剑指国产片票房冠军

据业内人士介绍,此前国产片票房冠军是总票房为7.2亿元的《画皮2》,而上映12天票房即突破6.9亿元的《泰囧》或有望超越《画皮2》,成为国内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国产片,同时3000万元的成本也足以使其成为最赚钱的国产片。

针对此次《泰囧》大获全胜的情形,民生证券传媒分析师郑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泰囧》的超预期有其偶然性和必然性。偶然性在于,今年的贺岁档比较特殊,12月以来几乎没有国外大片上映,《007:大破天幕杀机》、《霍比特人》等国外大片都没有进入12月档期,因此12月是国产电影的“保护月”。而从近期的电影类型来看,几乎没有喜剧片,多以灾难片、剧情片等为主,而喜剧片向来是贺岁档最抢手的题材,因此唯一一部喜剧片《泰囧》便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冠军。当然,《泰囧》电影本身的质量也是有目共睹的,因此今年贺岁档成就了《泰囧》也成就了光线传媒。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