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网

投资网站安泰卓越突暂停运转 部分产品年化收益率超100%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2-12-20/702123.html

2012-12-20 01:1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如一款股票日月盈产品,投资额100元一股,投资期限3天,单股收益可以达到1元,单股每天收益可达到0.33元,按此计算,年化收益率可超过100%。

每经记者 邓莉苹 胡群发自深圳、北京

一家名为“安泰卓越”的投资网站从12月17日开始无法打开,在该网站上进行投资的人集体陷入恐慌当中,部分投资人已于12月19日到北京市海淀区海淀派出所报案,但警方表示此类案件过程复杂,侦查难度大。

多名在该网站上进行投资的投资人表示,从本周一开始,该公司网站无法打开,也无法联系上该公司的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尝试联络该公司,但始终无法联系到。记者实地采访与投资者签订委托投资合作协议的北京安泰润达投资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登记的注册地址,却发现该地址是另外的公司。

投资平台突然无法打开

该平台成立的时间并不长。据一位在该平台投资两个月的投资人表示,其最早发现账号异常是在11月22日,当时账户被冻结。该公司解释称,原因是“账户有风险,要调查”,表示12月17日可以正常提现,但到了周一却发现网站无法打开。

上述投资人表示,近两个月来,他在该网站上共投资本金5万元,中间有收到回款,目前本利共收回3万元左右。

另外一名投资人则表示,他是无意在网站上看到了该公司的宣传资料,发现网上很多地方都有该公司的宣传,而且查过公司的工商登记资料,所以才决定在该网站上进行投资。

一位从河北石家庄赶来北京报案的投资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全国有很多投资者投资了该公司产品,有些投资者甚至在12月16日还与该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大多数投资者投资额在几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有些投资者知道我来北京报案,纷纷让我帮忙一起报案。”她说道。

海淀派出所警方表示,这种案件需要在案发当地,即汇款所在地报案。涉案公司在网站上留下的都是以5开头的北京地区电话,该电话是虚拟号码,在全国任何地方都可以绑定这种号码。虽然涉案企业的银行账号在北京地区银行开通,但要想找到真正的幕后主使人却不容易。

“表面看起来涉案企业的网站信息、电话及账号等信息在北京地区,但实际上在全国任何有网络的地方都可以操作,这势必增加了侦破难度。从之前被骗的案件来看,很多此类案件的涉案人员在东南沿海一带,如果他们流窜到东南亚等地区,即使将来破案,也很难追回钱款。”海淀派出所一位接待报案的民警称。

据投资人所提供的该网站截图显示,该网站自称是经地方政府批准成立的专业投资服务平台。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由北京润信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程国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14家投资公司联合出资组成,总注册资金超过3.6亿。目前,该投资服务平台由北京安泰润达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时代卓越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管理。

通过北京市工商局查询得知,北京时代卓越投资有限公司于2004年注册,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法人代表为窦小兵;北京安泰润达投资公司于2009年注册,注册资金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胡波。而其他几家公司的注册资料也均可显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尝试联系这几家公司,但最终未果。对于上述网站所称的股东方情况,找不到相关公司核实。

记者前往北京安泰润达投资公司注册地址,发现该地址是另外一家公司。同时,另一位与投资者相关的人士称其前往北京时代卓越投资公司的注册地,发现也是另外一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的前台称,大约在两周前有几拨人也询问该地址是否是“安泰卓越”的办公地址。

“或许,正是因两周前有人怀疑安泰卓越的真实性,才引发他们的警觉,最终在这周一彻底关闭网站。”另外一位外地来京报案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记者注意到,虽然全国很多地方的投资者都有投资该公司,但至今尚未发现北京地区的投资者上当。截至记者发稿时,“安泰卓越”网站仍无法打开。

投资人难抵高息诱惑

据一位投资人表示,整个投资过程是先在该网站上注册,然后向账户充钱进行投资,且基本是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完成。一位河北的投资人表示,自己有收到过安泰润达公司签订的纸质协议,然后通过拍照,再将该协议上传(到网站)。

根据投资人提供的投资协议,投资人购买平台投资产品由安泰润达代理进行金融证券、基金、A股、港股、债券、黄金、外汇、期货、权证、理财产品、风险投资等金融衍生品投资进行实体投资操作。协议要求签定生效3天内投资人资金须全部到位,3日内以银行转帐形式提供。

而根据协议,安泰卓越保证给借款人承诺的月收益不低于15%,并向借款人收取投资纯收益3%的手续费,最低2元。

据一位投资人提供的网站截图显示,该网站上提供的大多数是一些短期理财产品,期限最短的仅为3天。比如一款股票日月盈产品,投资额100元一股,投资期限3天,单股收益可以达到1元,单股每天收益可达到0.33元,按此计算,年化收益率可超过100%。

一位常年研究网络借贷的资深人士表示,此前已预警过该网站,该网站有的产品年化收益率已达到200%~300%,所以风险会比较高。

而正是受到高息的诱惑,才不断有投资者罔顾风险。

“如果投资前到实地考察一下,我们或许能有效规避此类风险。”一位前来报案的外地人说道。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归类于:机构 今日报纸 理财  责任编辑:祝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广州:020-896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