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儿慈会食言未公布“银行对账单”

2012-12-14 00:54:36

“儿慈会有些言而无信。”周筱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儿慈会不公布账单,公众疑虑没法打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微 实习生 刘超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金微 实习生 刘超发自北京

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称儿慈会)“48亿不明账款”事件,依旧扑朔迷离。

昨日(12月13日),儿慈会传播部部长助理姜莹向外表示,不再单独对银行账单进行公布。就近日公众对于中华儿慈会工作某些问题提出的质疑,她表示已经通过媒体做了回答。

随后,儿慈会在网站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得到公众的理解,将请审计、法律和新闻媒体等专业机构,对公众质疑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审查,以便给社会公众全面、系统、详细的答复。姜莹表示,他们现在准备进行内审和外部审计,整个资金来龙去脉到时候将会全部公开,不过她没有透露具体公布时间。

此前一天,姜莹与来自广东的爆料人周筱赟在一档电视栏目面对面“对质”时表示,她将会在网上把68页对账单的扫描件公布到网上,这些账单刚刚从银行中取得。而周筱赟则表示,他会请专业人士对这些账单进行仔细核实。但是,姜莹食言了。

“儿慈会有些言而无信。”周筱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儿慈会不公布账单,公众疑虑没法打消。

12月10日,周筱赟的一则微博举报让儿慈会陷入 “洗钱风波”。周称,根据儿慈会2011年度财务报表显示,除8000多万元捐款收入和4000多万元捐款支出外,竟有一笔高达48亿元的神秘资金悄悄进来,又神秘消失。

爆料帖发出仅两个小时后,儿慈会通过官网发表致歉声明,澄清是财务人员的重大失误,将账目中一项本应为4.75亿元的金额,写成了47.5亿元,并“发现2011年年度报告的几个数字的确有误”。

但这始终无法打消公众疑虑,周筱赟在与儿慈会当面对质时曾提问:“在小数点位数点错的情况下,如何实现账目收支平衡?”对方解释因存入与支出的小数点同时点错,属于“疏漏”。

面对质疑,儿慈会于12月11日在官网上发布了“其他货币资金明细”,即该理财产品全年流量表,最终的全年累计已被更正,表格显示其中初始滚动本金为3000万元,这3000万元用来作了短期理财投资。

这也引起不少质疑,周筱赟说,“公募基金凡超过50万元的投资必须通过理事会表决,而对方的说法是这是常规投资只需秘书处审核,我们看不到相应依据。”

周筱赟认为,账户小数点问题、3000万元投资、68页银行对账单这三个问题,儿慈会需要正面回应。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