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酒鬼酒开始接受退货 粤琼两省收到几十箱

证券时报 2012-11-29 15:11:33

“我们正在向各个经销商统计退货情况,一共可能就几十箱。”酒鬼酒(000799)南方营销中心(粤琼大区)负责人袁先生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50度酒鬼酒本身所占比例很小,而广东人喝这款酒的也不多,存货主要是在一些专卖店。在渠道里存量也不多,大多已经喝掉了。

11月21日晚,国家质检总局公告了湖南省质监局对酒鬼酒样品初检情况,50度酒鬼酒样品被检测出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

酒鬼酒董秘张儒平表示,被检出塑化剂超标的50度酒鬼酒目前市场存货为5000万元,公司没有产品召回计划。如果经销商要退货,公司会收;若不退,公司不予处理,因为质监局尚无塑化剂含量的具体要求。

日前,证券时报记者来到位于深圳市的一家酒鬼酒专卖店,这样的专卖店深圳每个区一家。店面上贴着一张纸,大意是消费者可以放心喝酒鬼酒,有关检测结果没问题。

记者昨日上午10点及12点两次到该店观察,均未发现有顾客进店。店里的一位负责人说:“这几天的生意没有明显变化,店里没有50度酒鬼酒,酒鬼酒是很好的酒,能有什么问题?”该负责人称,如果消费者手里有没拆封的酒鬼酒,都可以退,公司政策一贯如此。就塑化剂超标的50度酒鬼酒,他还没听说有专卖店向公司退货。

“目前好像没听说要把50度的酒退给公司,这款酒占比很小,我们现在的处理就是先不卖。”酒鬼酒华南地区总代理深圳市鸿盛翔贸易有限公司的古先生也告诉记者,50度酒鬼酒占该公司业务比例很小,其他的酒没问题。“影响主要是品牌层面的。”他说。

据了解,此次涉及塑化剂的50度酒鬼酒不超过上市公司总收入的10%,但业内人士分析,此事件更多的是冲击酒鬼酒的品牌以及消费者的信心。目前,酒鬼酒正好处于品牌修复的敏感阶段,该事件无疑会影响其终端销售及招商进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我国及其他国家均未制定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限量标准,因此不存在公司召回产品的强制要求。

申银万国分析师周雅洁告诉记者,涉塑化剂产品50度酒鬼酒不存在强制召回要求,目前来看终端和经销商退货现象不严重。据她了解,酒鬼酒已协调经销商,保障终端消费者退货渠道畅通。同时,对于湖南省外销售压力大、有50度酒鬼酒退回要求的经销商,公司将满足退货要求。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无强制召回要求,但从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角度,酒鬼酒应该主动全部召回塑化剂超标的白酒,这将有利于重塑品牌形象。何况50度酒鬼酒占比并不大,尚不足以对酒鬼酒的资金构成压力。

据了解,酒鬼酒的销售重点市场在湖南,在当地设有湖南销售公司。此外,设有北方营销中心及南方营销中心,其中北方营销中心下设9个大区负责北京、河北、山东等11个省(直辖市)销售,南方营销中心下设5个大区负责广东、福建等6省销售。此外,公司还设有西北、云南、重庆等10个销售机构。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