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不必悲观

2012-11-23 04:38:06

在经过周三反弹之后,昨日(11月22日)行情重趋平淡,上证指数最终下跌14.31点,以2016.01点报收。从个股表现来看,除农业板块飘红外,其他板块几乎全线下跌。另外,沪市成交量也又一次萎缩到337.3亿元的地量水平。

对于昨天行情的走软,我认为很大程度上与利好传闻未能兑现有关。昨天我就曾经指出,现阶段不要对救市政策报太高期望。另外,白酒股的继续下跌表明利空仍在进一步释放,这也对市场人气产生了不利影响。

不过,尽管昨天大盘跌了,但我对后市看法仍不太悲观。首先我想说,正因为没有救市政策,宏观数据对市场的意义将更加明显。昨天公布的汇丰PMI初值13个月来首次站上50,这表明国内经济即便还没有出现走好的明确信号,但起码没有变得更糟,对于注重经济数据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个可以让人乐观的信号。

其次,昨日股指期货尾市继续回升,收盘时期指主力合约升水达10.05点,而空头大本营的中证期货席位也减仓空单861手,这表明空方或许开始认为,大盘有些跌不下去了。另外,港股市场本周接连走高,昨日恒生指数再涨200多点,做多效应也很有可能随后传导至A股市场。基于上述多重原因,我对目前行情不太悲观,不排除多方随时发起进攻的可能。不过,如果展开反弹,对上涨的高度暂时还不能看得太高,毕竟2132点一线的压力太大,因此后市有可能就是在2000点~2100点之间震荡。(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