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谁来救市?

2012-11-22 00:59:38

昨天 (11月21日)我曾指出,2000点一线暂时是安全的,而大盘的表现确实也算争气,在一度创出1995.17点新低之后,下午市场再次被神奇之手拉起,最终大涨21点,报收2030.32点。

对于昨日行情大幅逆转,盘中两条利好传闻功不可没。先是昨天上午有传闻称,证监会罕见地盘中召集部分媒体召开通气会,公布维稳措施,然而不久之后,这一传闻被证实是假消息,于是下午沪指跌破前期低点。随后又一条更为轰动性的传闻称,央行将进行降准操作以释放流动性。此后大盘展开了较为有力的反弹,股指最终报收于全天高位。

需要指出的是,直到昨日我成稿之前,降准传闻并未得到证实。这不禁让我想起了9月27日的反弹,当时也是盘中传出了证监会停发新股的传闻,但事后证实也是“谎报”利好。那么,如果这一次的利好传闻最终也没有兑现,股指将上涨还是下跌?

其实,我和所有投资者一样,期待着能够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利好政策来救市,但同时我也不敢对此抱太大希望。我认为,现阶段即便没有利好政策出台,多空双方都会在2000点缠斗,从而自然形成市场底,因为整数关口的争夺从来就很激烈。之所以不敢预期过多救市政策出台,主要是有一个问题我暂时没想出合理的答案——谁来救市?很明显,单靠证监会是不行的,必须要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出台利好政策。然而,众所周知,目前是一个政策、人事都在进行调整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是不容易出台具有决定意义的利好政策的。所以我依然坚持以前的观点,2000点附近暂时安全,但在暂时找不到人来救市的时候,要想有太大的行情,也存在较大难度。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11月21日)我曾指出,2000点一线暂时是安全的,而大盘的表现确实也算争气,在一度创出1995.17点新低之后,下午市场再次被神奇之手拉起,最终大涨21点,报收2030.32点。 对于昨日行情大幅逆转,盘中两条利好传闻功不可没。先是昨天上午有传闻称,证监会罕见地盘中召集部分媒体召开通气会,公布维稳措施,然而不久之后,这一传闻被证实是假消息,于是下午沪指跌破前期低点。随后又一条更为轰动性的传闻称,央行将进行降准操作以释放流动性。此后大盘展开了较为有力的反弹,股指最终报收于全天高位。 需要指出的是,直到昨日我成稿之前,降准传闻并未得到证实。这不禁让我想起了9月27日的反弹,当时也是盘中传出了证监会停发新股的传闻,但事后证实也是“谎报”利好。那么,如果这一次的利好传闻最终也没有兑现,股指将上涨还是下跌? 其实,我和所有投资者一样,期待着能够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利好政策来救市,但同时我也不敢对此抱太大希望。我认为,现阶段即便没有利好政策出台,多空双方都会在2000点缠斗,从而自然形成市场底,因为整数关口的争夺从来就很激烈。之所以不敢预期过多救市政策出台,主要是有一个问题我暂时没想出合理的答案——谁来救市?很明显,单靠证监会是不行的,必须要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出台利好政策。然而,众所周知,目前是一个政策、人事都在进行调整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是不容易出台具有决定意义的利好政策的。所以我依然坚持以前的观点,2000点附近暂时安全,但在暂时找不到人来救市的时候,要想有太大的行情,也存在较大难度。(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订悦2013”——《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