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徐浩:创新产品仍不足

2012-11-21 01:15:44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瑞 发自北京    

每经实习记者 王瑞 发自北京

昨日在北京举行的金麒麟论坛上,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徐浩、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和国泰基金总经理金旭等业界大佬,围绕当前基金业界的焦点问题表达了各自看法。

徐浩指出,《基金法》的修订主要针对目前基金法存在的不少问题,首先是基金公司门槛太高,对基金公司的发起主要股东的资质要求太高,机构竞争不充分,导致活力也不足,从《基金法》二审的审议稿来讲,已经适当降低了股东资质门槛。其次是人力资本,治理资本应该是核心资本,二审审议稿中允许管理人做持股安排,私募基金管理人将来可以做公募基金。

在行政审批方面,投资范围、标的、目标产品,均做了非常大的调整,实际上给整个基金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还有一点则是放松管制、加强监管,草案里面加强了对投资者保护的监管,同时对基金管理人买卖证券做了严格规范。针对目前争论颇多的私募是否纳入监管,徐浩表示,阳光私募、私募的证券二级市场,从目前的审议稿里来看,还是纳入监管的条例范围。当然最终还要看三审以后的定稿。

此外,徐浩还表示,创新产品在很多方面仍有不足,比如前一段时间,证监会出台了分级基金指引,原因在于证监会接到了许多来自于投资者对分级基金的投诉,首先分级基金比较复杂,销售方面需要给投资者解释清楚,而在投资者保护、教育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

《每日经济新闻》在今年“3·15”时,曾经强烈呼吁打破60%的仓位限制,而近期管理层已对混合型基金仓位进行了松绑。

国泰基金总经理金旭对此也予以了支持。她表示,60%的仓位限制,让投资人和管理人都 “很受伤”。投资者没有得到合理的回报,没有持有人的认可和信任,基金就不可能有生命力和未来的希望。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