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政策利好有限 弱势难改

2012-11-17 00:53: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承接上一周的跌势,本周大盘继续回落,周五上证指数盘中更是一度跌至2001.72点,最终以2014.73点报收。股指再次临近前期低点,下周大盘将再创新低,还是形成双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不知他是否依然对后市不太乐观。

2000点岌岌可危

NBD:尽管周五收出了下影线,但盘中还是跌到了2000点关口,对于本周的探底,你怎么看?

道达:很明显,又有部分主力资金在2100点上方选择了撤退,这我在上周的访谈中已经提到。而本周资金撤离的迹象更加明显,尤其是当周二市场传出转融券可能年底前推出的利空传闻后,主力机构的离场更加坚决。其实,在持续弱势市道,利空消息甚至是未经证实的利空消息,都会被市场放大,这一周的下跌更加体现出了这一特点。相反,一些利好的消息,如RQFII额度增加2000亿元等,却几乎没有得到市场任何响应。这也进一步证明了当前投资者信心的不足。

NBD:不过,大盘最终还是守住了2000点关口。

道达:我觉得没有必要对这一点位太过在意。年末将至,本身资金面趋紧的局面不可能得到缓解,同时宏观层面也暂时还看不到明确的转暖迹象,要想大盘在某一特定点位见底回升,难度确实很大。因此,我认为短线不论是守住2000点,还是再创新低,都难以改变当前弱势格局。

救市还需更多猛药

NBD:昨天尾市,一些利好消息又一次出来了,对此你怎么看?

道达:确实,我也注意到了这些信息,最先是收盘前财政部公布了红利税差别化征收的消息。对此,我此前已经多次指出,这一政策早在市场预期之中,市场已有一定程度的消化,因此即便现在最终落实,大盘也难有强烈的表现。从盘面也可以看出,股指尾市的拉升也没有吸引资金进入。其次,是证金公司出面澄清了传闻,称年内不会推出转融券。我认为,转融券确实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等市场转暖后再推,利空效应或许会弱一些。

NBD:下周的行情怎么看?

道达:现在来看,短期管理层推出的政策利好程度还不算太强,要想真正起到救市的效果,还需要更多猛药。所以,短期内我认为不能因为昨日尾市止跌而放松警惕,后市操作有必要继续保持谨慎。道达邮箱:daoda@263.net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