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长沙出台新规严控劣质消毒餐具

新华网 2012-11-16 15:59:29

今后长沙消毒后的餐饮具最小外包装上必须标有明显的“保质期”、消毒合格标志和餐饮具消毒机构名称等“身份证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长沙11月16日电  市民外出就餐,经常为消毒餐具是否卫生达标而烦恼。长沙市近日出台新规严控劣质“消毒餐具”,今后长沙消毒后的餐饮具最小外包装上必须标有明显的“保质期”、消毒合格标志和餐饮具消毒机构名称等“身份证明”。

根据11月中旬开始实施的《长沙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卫生规范》,长沙对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机构实施新的管理监督规范。明确规定,消毒餐饮具最小外包装上须标示消毒合格标志和消毒机构名称、消毒方法、消毒日期和有效期等。

按照新规,长沙的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厂区不得设在居民区和易受污染的区域,须具有与餐饮具集中消毒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场所、设备、设施及运输工具,拥有两条(含两条)以上相互独立的生产线。且操作场所必须设置在室内,且总面积不少于1500平方米,分别设立餐饮具分类去渣、清洗消毒、周转箱烘干存放、冷却、包装、储存等功能用房。

记者获悉,今后凡向长沙市卫生局申请办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卫生审查合格意见书的单位,均将依据新规范组织卫生审查,原已取得合格资质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也必须按新规积极整改。

长沙市卫生局透露,今后还将在集中消毒餐饮具单位的初处理、消毒、冷却、包装等区域装备自动监控摄像设施,实时监控现场状况,并通过网络传输到行业协会质控中心和监督管理部门。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