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四匹马”精神

2012-11-15 01:03:18

前不久,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与券商开座谈会时,曾经以“四匹马”精神来要求各家券商以踏实、勤勉的态度,打造一流的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所谓“四匹马”,指的是马化腾、马云、马明哲和马蔚华四位企业家。

这一消息已过去半个月了,为何我今天再度提及?主要是这两天,“四匹马”中的“两匹马”出尽风头:一是上周末的“光棍节”,马云的天猫和淘宝两大网站,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191亿元。这样的成绩,我感觉马云已经将电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发挥到了极致。

其次,昨天马化腾的腾讯控股公布了三季报,在大环境不理想的背景下,腾讯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仍高达31.6%,而公司股价更是不断创出新高,市值已经突破5000亿港元。马化腾或者说腾讯的强势确实让很多人羡慕,难怪有人戏称,如果腾讯收购了一家券商进入证券行业,那会造成怎样一种情形?

还是来说说眼下的行情,昨天(11月14日)沪指再创新低之后,尾市总算争了口气,勉强收红。不过,成交额却再创地量,沪市仅成交358.8亿元。目前沪指距离2000点就差了55.42点,稍不留神就可能跌下去。在没有任何技术支撑的情况下,这样的市场确实需要一种“精神”支撑。所以,我认为张育军对券商提出了 “四匹马”精神,非常有必要,整个证券市场也一样,如果不拿出点坚韧不拔的精神来,就可能一蹶不振。当然,仅靠“精神”还不够,还需要管理层拿出更进一步的、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只有把市场的赚钱效应吸引出来,场外资金才会入市。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