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期待更多利好

2012-11-14 01:10:04

昨日 (11月13日)行情继续下行,多头似乎暂时丧失了抵抗能力,最终沪指大跌31.38点,创下10月以来新低。昨天市场的走势,也算是对我近期一直持谨慎观点的一种回应。那么,接下来是不是大盘真的就没戏了?9月底好不容易守住的2000点整数大关,又将面临怎样的严峻考验?

确实,短期行情不是很乐观,不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看,大盘都存在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因为前一段时间股指之所以能够牢牢稳在2000点上方,可以说主要是靠一种政策预期在支撑。如今,这种预期或将渐渐隐去,前期没有下跌的强势股必然会出现较猛烈的补跌,而前期一直还没来得及减仓的机构,一旦遇到指数创新低,也必然会出现战略性斩仓的“规定动作”。一旦机构队伍出现集体杀跌,对行情将造成更多掣肘。

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投资者确实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要急于进场抄底。当然,我们也期待管理层在前期呵护股市的基础上,能够拿出更多的实质性利好来支撑市场平稳运行。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央行和外汇管理局决定增加20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这当然是好事。近段时间,管理层不断有意识地出台利好政策,这些动作市场都是看在眼里的。我相信,只要投资者信心得到充分提升,同时如果能够出台更加有力的利好政策,自然会吸引场外资金回流股市,到时候,行情要想企稳也不是难事。只不过,现阶段还是暂时等待为好。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