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尚需时日

2012-11-13 01:02:36

昨天(11月12日)的行情实在是有点缺乏新意。上午无力地弱势反弹,下午又一度栽了下去,尾盘再软绵绵地拉回来,最后还好涨了10个点,只能算暂时止跌。从日K线图来看,似乎与10月31日有些类似,但不足的是,股指连上方的5日均线都没触及,沪市成交额仅为421亿元。这样的行情,确实有些让人提不起兴趣。

有人或许会说,证监会不是又传利好消息吗?客观地说,广大投资者也看到了证监会为维护市场稳定做了大量工作,但“股息红利税差别化征收”、“积极引入QFII资金入市”等消息,以前也都曾被媒体大力报道过,因此此次再被提及,或许要吸引资金入场尚需时日。

另外,从盘面看,热点显得比较散乱,很难找到具有实质性的题材机会。一位私募朋友向我埋怨,“真正有机会的票,我总是被洗出去,而敢拿住的票又总是没有持续性,实在有点难做。年底前不如休息一下”。我那位朋友已经算是比较有实力而且操作也做得不错的投资者,但他的想法或带有一定的普遍性。

至于接下来的行情,可能也会暂时维持窄幅整理。而操作上来看,如果没有更为实质性的利好,那么也不妨围绕当前热点题材炒作适当参与一下,但整体上保持谨慎更合适。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