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大饼诱人 国际奢侈品企业加码中国市场

每经网 2012-11-12 16:42:28

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仍十分抢眼,在各大奢侈品集团内的销售比重有望占到半壁江山,并每年保持20-30% 的市场增速。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日前,法国著名时尚奢侈品品牌爱马仕公布2012年销量预估数据显示,该公司自创建以来销售业绩将首次突破30亿欧元大关。

爱马仕方面称,自年初以来爱马仕在华销量增长了约四成,中国市场在集团整体业绩中所占的比重持续加大。爱马仕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未来5年打算投资数千万欧元专门打造高端中国品牌。另外,该公司还计划稳步增加在华门店的数量。

而美国纽约高端时尚品牌Coach,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COH;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代号:6388)也就在前不久于中国试水电商,提供Coach正品以及最纯正的Coach网购体验。

奢侈品牌看好中国消费

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仍十分抢眼。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预测,未来3-5 年亚太地区在全球奢侈品市场中的地位将更加明显,在各大奢侈品集团内的销售比重有望占到半壁江山,并每年保持20-30% 的市场增速,越来越多的国际奢侈品牌也开始拥有自己的中文版电子商务网站。

财富品质研究院认为,中国奢侈品电子商务市场虽然在一度受到资本青睐的情况下仍然雷声大雨点小,未做出任何成绩,但是,毕竟这是一个很有前景并被普遍看好的商业模式。国际奢侈品牌在这一点上也自然不甘落后,很多奢侈品牌的产品可以在品牌官网上直接买到,也有很多品牌在开放式的电子商务平台上开设了自己的电子商务窗口。

此前,世界第三大奢侈品集团PPR宣布与意大利奢侈品电商集团YOOX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将管理PPR集团旗下的部分奢侈品牌单一品牌官方网络旗舰店。包括Bottega Veneta(宝缇嘉)、 Yves Saint Laurent(伊夫圣罗兰)、 Alexander McQueen(亚历山大·麦昆)及Sergio Rossi(塞乔·罗西)。其中Sergio Rossi与Bottega Veneta的官方网络旗舰店将于2012年底前上线。至2013年底,所有官方网络旗舰店将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包括中国。

Coach网店并非为扫“尾货”

Coach试水电商,并非是为扫“尾货”,也绝非偶然的决定。

据了解,Coach在官方网店上的时尚配饰与礼品,众多是专供的独家商品。

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eliger表示,此次官方网店的推出是Coach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体现品牌对不断发展的中国市场有着坚定的信心与不变的承诺。因而品牌对自营网店的前景着实期待,它可以让品牌全方位地接触本地的顾客,为顾客提供一如在Coach实体店中所享受到的正品保证和卓越服务,并通过每月的新品上线给顾客带来惊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Coach方面了解到,凭借Coach在美国与日本电子商务领域取得的成功,Coach中国通过其专属的数字化与客服团队管理官方网店,而订单交付将由富经验的本地合作伙伴沿袭Coach高水准的服务来执行。

Coach方面表示,所有在Coach官方网店购物的顾客将享受与在中国实体店一样的质量保证和增值服务,包括为期一年的保修服务、售后服务和VIP专享礼遇。为庆祝官方网店开幕,消费者购买任何产品均享有免费礼品包装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专业递送服务,以及7天退货和退款保障。同时,网店接受货到付款、支付宝和主要信用卡支付等付款方式。

线上线下或保持同价位

在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合伙人王丹青看来,所有消费品企业都会注重线上的业务,一方面线上会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另一方面该渠道同时也会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宣传平台。

王丹青认为,最核心的第一点是品牌建设;第二点是渠道建设;第三点是吸引有网购倾向并有能力的消费群体来推动其中国区域业绩的增长。

首先,品牌要保证配送的安全;其次,如遇产品有瑕疵问题可进行便利的退换货。只要做到这两方面,渠道就会争取到有网购倾向的客户群体。” 王丹青称,现今有很多的年轻人都有网购的兴趣爱好,且购买力强劲,必须要培养这样的群体并且让他们进行消费,以弥补品牌在其实体渠道覆盖面不够的问题。

王丹青称,奢侈品类的产品毕竟是高价产品,快递过程中容易产生问题,对于这方面的担忧会多一些。品牌在线上可能真正实现销售的机会并不是很高,若其售后服务做得很好,那么线上将会成为其很好的渠道。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