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报告称2012年饭店可出租客房收入增幅明显放缓

每经网 2012-11-08 19:00:11

每经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今天(11月8日)下午,仲量联行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共同发布《中国饭店市场城市景气分析》,报告称,受访饭店预计2012年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增长3.1%,明显低于2011年全年的实际增长率10%,

报告称,对于饭店市场发展较好的城市而言,现有饭店供给能够较好满足市场需求,但也意味着未来在供给增长速度大于需求增长速度的情况下,饭店市场总体业绩将面临较大压力。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何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观察的35个城市来看,2011年饭店客房数量的增长率为14.4%。其中一线城市的增长率保持稳定,而二三线城市由于其他城市规划起步相对较晚,因此新增供给将保持持续增长的可能。

报告预计,截至2014年底,二、三线城市的饭店供给增长率将分别达到约21.5%和28.6%。

何超说,中国饭店市场正在循序渐进的从不断开发的阶段转入饭店资产持有阶段。人力成本和运营成本的持续上升,新增供给进入市场而带来的竞争压力以及现有饭店硬件设施逐步老化的影响下给饭店投资者、业主和运营者都带来了较大的挑战和前行压力。

针对目前饭店业95%都不挣钱的说法,何超说,如果单评价经营收益和成本的话,饭店无疑80%以上都是盈利的,但如果考虑设备折旧等,可能盈利饭店的比例就会有较大幅度的缩减。

报告也提示说,受需求增长和国家政策导向等多方面因素驱动的影响下,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旅游目的地开发的热潮,同时带动了旅游目的地饭店的发展,但旅游地产项目由于投资巨大,竞争激烈,涉及的行业和业态较多,复杂性较强而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