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心态放松

2012-11-08 00:58:35

昨天,全世界都在看两个人的热闹,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奥巴马VS罗姆尼,他们中的哪一位能当选美国总统?

午饭时,奥巴马连任的消息很快传遍全球,而国内投资者想象力更丰富,有人立刻开玩笑称,奥巴马概念股下午将被炒作,比如奥马电器(002668,收盘价12.11元)、澳柯玛(600336,收盘价4.96元)等都将受益。原以为这纯属调侃,谁知下午开盘后上述个股还真的小涨了一下,澳柯玛甚至还一度出现直线拉升。不过最后该跌的还是跌下来了,奥巴马跟他们没有一毛钱关系。

然而,奥巴马连任与股市并非全无联系。比如有分析认为,奥巴马连任的话,或将带动美国基建、工程、医疗等板块走强,另外量化宽松的持续也对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带来提振。昨天A股市场上黄金股、有色股涨幅就比较大。那么,接下来这些板块能否继续走强?我想昨晚欧美股市的强弱状况也可能对今日A股产生一定影响。

美国大选的热闹看完后,最终还是要将注意力回归A股市场。昨天沪指再作窄幅震荡,似乎还处于观望状态。不过目前市场一致认为,虽然在没有成交量的情况下不太能指望股指走多高,但起码很难跌多狠。所以,大家心态可以暂时放轻松些,在有较确定性机会时适当参与,如果把握不好,不妨继续观望。总之,控制好仓位,没有行情,不做也罢。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