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大学新生开学两月消费调查:最低500最高超2万

新华网 2012-11-01 17:29:29

开学两个月 消费大调查

大学新生生活开支悬殊好大

最低的不到500元 最高的超过2万元

本报讯(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郭海蓉)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针对大一新生的生活费开支情况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开学两个月,花费最低的不到500元,最高的超过2万元。

大学生消费类型大体相同,主要由伙食费、购物费、上网费、手机费等构成。

有一些同学的支出中还包括了“恋爱费”,两个月里,他们的恋爱支出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

物流学院新生王欢(化名)入校以来,生活花费不超过500元,她说自己坚持“最需要”消费原则,能少用就少用,买东西也挑最便宜的,“父母的钱来之不易,我们没有理由乱花”。

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新生方然(化名),是同学们眼中的“富二代”,一身名牌服装,用的苹果手机,他说,自己入校两个月已花了2万多元,钱对自己来说无所谓,“只要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买,从不会在意钱花在哪里,怎么花了”。

会计与金融学院新生彭惠的父亲坦言,父母都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学校比别人的孩子生活质量差,“所以宁可自己省吃俭用,也要给孩子最好的”。

对于成长中的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尤为重要。该校学工部部长吴争强认为,大学生应崇尚简单生活消费,在满足基本需求的情况下,适当培养兴趣爱好方面的发展,为自己专业设定目标,并为之去努力,“大家应坚决反对盲目攀比的透支消费”。( 汉网-武汉晚报)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