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竞购英Horizon核电站 日立宣布胜出

2012-10-31 01:06: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昨日(10月3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英国核电公司Horizon竞购事件尘埃落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日立中国官方获悉,日立公司已正式宣布在此项英国核电公司Horizon的竞购中胜出。

据公开消息,中国两大央企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以下简称国家核电)、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也参与竞购。但值得关注的是,国家核电公关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核电虽然一直关注这个项目竞购的消息,但是“我们没有参与最终的投标。”该人士建议记者查阅最终参与投标公司的公开信息。

记者从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获得的资料显示:2012年10月30日,日立公司在伦敦宣布,收购RWE(莱茵能源)和EON(意昂能源)合资的Horizon核电公司。预计将在11月底完成,交易完成之后,日立公司将开始在英国建造新的核电厂。

此外,日立公司还宣布,“英国的两家领先公司巴布科克国际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加入日立计划和交付此项目。日立还将和世界各地其他核电公司进行合作。”

此前,中广核曾对媒体表示,“估计这几天内才会有一个初步的结果”。不过,目前记者尚未收到中广核方面对日企胜出结果的表态。

针对报道称两家央企分别组成财团参与海外企业收购这一 “非常罕见的现象”,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萧函认为,二者分散阵营的做法,或能有效保证在此次竞购事件中至少有一个中国企业“获胜”。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