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黄浦湾二期施工被叫停 融创绿城顶级物业遇阻

2012-10-31 01:05: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关赟斐 发自成都、上海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关赟斐 发自成都、上海

在上海的名片外滩拥有标志性项目,是很多房地产人的目标,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就是其中之一。今年7月底,孙宏斌在上海媒体前念叨最多的就是外滩,以及绿城、融创合作在外滩开发的绿城黄浦湾项目。

然而,眼下这个绿城融创合资公司的“心头肉”遇到了麻烦。因为涉及拆迁文物沈宅,该项目二期的拆迁、施工工作已被黄浦区文管局叫停,何时恢复尚没有明确时间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融创中国方面的有关人士,后者表示上述项目二期停工不会对融创产生不利影响,并表示一个月内应该可以恢复动工。对方同时表示,融创并不直接负责这一项目。随后,记者又采访了绿城中国以及绿城年报公布的该项目股东华浙公司,对方也表示不了解。不过,上述三方都坚称,现场目前有团队在处理此事,并会尽快让项目早日复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前往现场查看绿城黄浦湾项目,发现上述项目仅在紫霞路以南,花衣街以东,竹行码头街以北,中山南路以西的范围内造了两栋楼,其余周边均处在动拆迁过程中,沈宅所处位置并非地块核心。

对于融创方面一个月就能复工的说法,黄浦区文化局文管处相关人士10月29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不太可能。

中房信统计数据显示,从2009年8月至今,绿城黄浦湾一期共销售141套房源,总金额仅30亿元出头。由于滨江凯旋门、汤臣一品等顶级项目的竞争,即使融创能更早推出新的一期绿城黄浦湾,也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销售完毕。

业内分析,黄浦湾施工方急于施工,与融创的品牌战略密切相关。今年6月,孙宏斌曾多次向媒体表示,融创要借绿城的品牌迅速在上海市场发展。在完成收购后,融创就迅速在绿城玉兰花园附近买下多幅地块,强化其品牌战略。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说,一旦黄浦湾能够顺利推出,将会进一步提升绿城和融创旗下的物业品牌。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