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网购家电维权索赔难 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应慎买

新华网 2012-10-23 16:12:11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称,关于网购家电的质量投诉增多,网购家电商品维权索赔道路艰难,消费者应谨慎购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南宁10月23日电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称,关于网购家电的质量投诉增多,网购家电商品维权索赔道路艰难,消费者应谨慎购买。

据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2012年第三季度的统计数据,有关家电商品质量的投诉占质量问题投诉的24.83%,居商品质量问题的榜首,其中尤其突出的就是网购家电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这些问题包括:一是消费者收到的商品是已损坏的家电。北海市消费者姚某今年9月12日在淘宝网购买一台55英寸索尼电视机,支付了8600元货款后,9月17日收到一台屏幕已经损坏的电视机,索赔至今未果。二是售后服务没有保证。桂林市消费者陈某2011年12月在苏宁易购买一台取暖器,使用不到一年坏了,售后维修服务至今未果。三是一些小网站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一位广东省的消费者从电视广告中,网购一部手机,收到的却是一台不能使用的烂手机,于是直接把手机寄到消委会要求维权。经多方努力,终因找不到网站的实体店,维权未果。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广西消委会提醒广大网购消费者,对价值大的网购商品要签订购货协议;开箱验货后再签回执;索取发票、产品说明书和三包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消费者应按属地管辖原则进行维权。

(本文来源:新华网 记者:向志强)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