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花顺惊现单季首亏 万得减持

2012-10-23 01:33:25

或许深知行业处境艰难,曾入驻同花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上海万得、南京万得,双双进行了减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在同行大智慧(601519,收盘价4.75元)连续两期亏损之后,同花顺(300033,收盘价14.73元)亦未能幸免,公司今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7~9月亏损272.57万元。或许深知行业处境艰难,曾入驻同花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上海万得、南京万得,双双进行了减持。目前,两公司已从该名单之中消失。

首度出现单季亏损

同花顺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31亿元,同比下滑21.76%;实现净利润1639.39万元,同比下降67.23%;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7%。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该公司解释,伴随国内宏观经济增速趋缓,三季度国内证券市场持续低迷,上证指数延续前期跌势从2229.19点单边下降至最低1999.48点,屡创新低;沪深两市成交7487.30亿股,同比下降8.69%。受投资者金融信息服务需求减少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

同花顺的问题在于,该公司不仅仅是业绩下滑,在第三季度里,公司还出现了上市以来的首度亏损。

报告显示,今年7~9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640.27万元,同比下滑33.8%;实现净利润-272.57万元,同比下滑117.5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08年四季度,上证指数的跌幅比今年三季度更低,好在成交量比今年同期稍好,令当时尚未上市的同花顺仍盈利301.9万元。

万得三季度减持

同花顺并非该行业中业绩下滑最严重的上市公司。

比该公司上市晚了近一年半的大智慧,在今年一季度便出现了亏损,亏损金额为1655.05万元;第二季度,大智慧再亏损3862.79万元。10月12日,该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净利润约为-1.2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240%;就是说,大智慧第三季亏损金额预计为6980万元左右,亏损继续扩大。

对于同花顺的业绩下滑,万得先知先觉。

在今日同花顺披露的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万得、南京万得已双双进行了减持,并从名单中消失。在同花顺二季报中,这两家公司分别持有69.41万股、66万股,分列第六、第八大流通股东。

上海万得、南京万得于2011年二季度首次出现在同花顺股东名单中,当年三季度还进行了增持,当年四季度上海万得继续买入,南京万得则未增持,也没有减持。

资料显示,上海万得、南京万得为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两家子公司。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