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经济悄然唱响“好声音”

每经网综合 2012-10-18 16:26:00

三季度GDP增速创三年半以来新低,有专家认为经济底部信号已现,股市也有躁动迹象,然而未来并非完全乐观。

每经编辑 王迎春

三季度GDP增速创三年半以来新低,有专家认为经济底部信号已现,股市也有躁动迹象,然而未来并非完全乐观。每经网编辑整理了目前唱响中国好声音的部分信息,汇聚在一起,以便读者参考,并能笼统窥见经济格局。同时,欢迎读者就当前宏观经济与每经网进行交流,相关邮件请发送至:ntt@nbd.com.cn

【高层声音】10月12日、13日和15日,温家宝在中南海先后召开行业协会负责人、部分地方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三场座谈会。温家宝说,三季度的经济形势应该说比较好。现在可以有信心地讲,中国经济增速基本趋于稳定,并且继续出现积极的变化。我们有信心经过努力实现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学界:陶冬称,经济很快反弹】瑞士信贷亚太区首席经济师陶冬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反弹,出口订单稳定,消费恢复,中国经济很可能已经见底,有望很快反弹。

【学界:马光远称,最冷时候过去了】说经济已经见底,并不是说冬天已经结束,只是说最冷的时候过去了,但春天却还很遥远。

【学界:左小蕾认为今年GDP增长7.5%以上】汇丰屈宏斌认为中国四季度GDP有望回升至8%左右。银河证券左晓蕾认为中国可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稳定在7.5%以上。

【学界,陆挺认为硬着陆风险越来越小】美银美林中国经济学家陆挺等认为,三季度GDP 7.4%的增速可能已是低谷,虽然增速或许还需几个季度才能明显恢复,但硬着陆的风险越来越小,今明两年GDP增速甚至可能高于该行7.6%的预估。

【摩根大通预计:2013年增速8%】随着政策放松开始显效,中国经济企稳并略有改善。政策的温和放松还会在实体经济中继续显效,因而维持四季度经济增长8.2%,全年7.6%的预估,2013年则料为8%。

【美银美林预计:年底不会再降息】美银美林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支持,政府在加速新项目开工和在建项目建设上会更加积极.货币政策上,则预计到年底不会再降息,另外,考虑到人民币存款增加以及资金流出有些转向,降准的必要性有所下降,目前仍维持两次降准,每次50个基点的预估。

【市场表现:地产板块大涨逾3%】地产股今日强势崛起成为做多主力,板块大涨逾3%,华远地产、中航地产、光华控股、银润投资、中房股份、荣盛发展、三湘股份等七只股票强势涨停。

【外部资金:摇摆的指数,坚定的QFII】全年新增QFII额度有望达到155亿美元。按70%的QFII仓位假设,年内则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新增资金超过500亿元。

【高层提示:国资委称经济入寒冬仍将达3至5年】尽管一片看好,但是国资委近日紧急发出预警,中国经济开始进入紧缩时期,要做好3~5年过寒冬的准备。

【数据预警】9月用电量创40个月新低,发电量环比下降11.25%。9月铁路完成货运量3.07亿吨,同比下降5.25%,完成货运周转量2319亿吨公里,同比下降5.3%。9月份新增贷款6232亿元,比8月份7039亿元少增807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