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产品备受质疑 百灵“爱透”销售不如预期

每经网 2012-10-16 08:01:49

此前宏源证券预测,爱透今年有望实现1亿元收入。但公司董秘牛民认为,今年该产品销售尚不足以达到目标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爱透”风波还在继续。

日前,正在高调力推“爱透”系列胶原蛋白饮品(以下简称爱透系列)的贵州百灵(002424,SZ)面临“夸大宣传产品功效”的质疑。昨日(10月15日),公司再次声明爱透所用的胶原蛋白原料来自阿拉斯加鳕鱼鱼皮,并出示了包含品名、捕捞区域、加工方式、运输工具在内的相关材料。

有券商指出,贵州百灵此前并无快消相关销售经验,因此在目前在饮品营销方面尚没有优势,对于该业务未来的发展前景还处于观望态度。

零售价为一般饮料两倍

日前,有媒体报道怀疑爱透胶原蛋白来源不纯,并且在营销方面涉嫌夸大宣传,同时对于其原料阿拉斯加深海鳕鱼能够工业化等提出了质疑。

记者了解到,被质疑的这款饮料产品定位为高端女性养颜饮料,其零售价几乎是一般饮料的两倍,在终端市场的售价在8~10元之间。

对此,公司董秘牛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爱透系列是公司的“试探性产品”,尽管从2011年10月份就开始试生产销售,但邀请国际明星章子怡作为产品形象代言人是在2012年5月,产品正式宣传并在各地销售则迟至2012年7、8月份。

牛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各地这几个月情况来看,今年销售基数较低,还处于探索阶段,但目前来看销售增长趋势不错。”牛民表示,今年财报会对相关数据进行披露,并且会对爱透的未来发展有一个预测。

产品不如预期

记者注意到,此前宏源证券预测,爱透系列今年有望实现1亿元收入,未来将达10亿元以上收入。但牛民认为,今年该产品销售尚不足以达到目标。“其实我们很多计划已推后了,比如章子怡的代言本该在去年完成,这种滞后也有一定影响。”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翁革新表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快消品来讲,能否获得成功主要是看产品力、渠道力和品牌力三个方面。

“从现在来看,贵州百灵由于此前没有快消经验,其发展优势并不是很明显。并且相关团队成熟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并且在品牌建设上还需要很大的投入。”上述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