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上海质监:耐克运动鞋抽检不合格

新华网 2012-10-10 12:45:10

上海市质监部门近期对在上海生产、销售的纺织面料鞋产品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查发现,包括耐克等多个知名品牌的产品质量不合格。

新华网上海10月10日专电  上海市质监部门近期对在上海生产、销售的纺织面料鞋产品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查发现,包括耐克等多个知名品牌的产品质量不合格。

监督抽查显示,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女子运动文化鞋,存在外底厚度不合格的情况。标准规定:底板厚度要求≥1.8mm,前掌着力部位最厚处厚度最低要求≥3.5mm,后掌着力部位最厚处厚度最低要求≥4.0mm。

监督抽查同时还显示,包括上海米安斯迪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男式硫化鞋在内的多款产品,存在甲醛(内垫)不合格情况。据了解,游离甲醛项目标准要求≤150mg/kg。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纺织服装产品时应该注意鞋底材料、鞋面材料、产品执行标准以及整体外观情况。除了要通过鞋底底纹来判断鞋子是否易滑、手摸目测其外观质量及产品包装、检查鞋面外,最好要闻闻鞋里的气味,如果发现有刺鼻或者刺眼睛的味道,尽量不要购买,有可能甲醛或其他有害物质会超标。

责编 杨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