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未来资产再出手 QFII布局指数分级基金

2012-10-10 01:05:43

继7月以1.24亿份大举“出击”景顺长城上证180ETF基金后,韩国未来资产管理公司又有新动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记者 李娜

继7月以1.24亿份大举“出击”景顺长城上证180ETF基金后,韩国未来资产管理公司又有新动作。

即将于本周五上市的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发布的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其场内份额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韩国未来资产管理公司两只产品再次现身,动用近2000万元资金。

尽管国内经济触底迹象并未清晰,PMI指数仍旧在荣枯线附近,QFII对于中国经济仍旧持有一定的信心。而指数型ETF和分级基金中的高杠杆部分都成为QFII博取A股反弹的青睐品种。

未来资产两组合出手

早先上市的景顺长城上证180ETF,其上市公告书显示,场内份额的第一大和第三大持有人都是QFII,且均是未来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未来资产中国A”。而未来资产中国A动用了两个账户认购,总计持有景顺上证180ETF约1.24亿份,占场内总份额的9.76%。

而本周五将登陆深交所的万家中创分级基金,也在本周二发布上市公告书。值得注意的是,其场内份额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熟悉的QFII基金韩国未来资产基金管理公司再度出现。

资料显示,万家中创分级基金的第五大持有人为未来资产基金管理公司-未来资产中国A股股票型母投资信托,第六大持有人为未来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未来资产中国A股优势股票型母投资信托,均隶属于未来资产基金管理公司,总计动用资金1900多万元。

QFII布局分级基金博反弹

5月初,沪深A股的年初反弹终结随后展开连续回调,上证指数创出新低,曾一度跌破2000点。9月最后两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连续大幅反弹。

在很多业内公募基金人士看来,场内资金博弈加剧、场外资金观望,限售股票减持的压力还将存在,压制市场上行空间。目前企业库存还不低,并不认同库存调整接近尾声的说法。从更长期看,PPI仍在下跌,全球仍处于降息周期,经济周期是否反转,得依赖于全球经济走出复苏,及中国投资需求复苏。

与此同时,市场也不乏乐观的态度,如随着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消除,国内经济极有可能在四季度触底。在此前夕,QFII布局高风险产品博取反弹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一家拥有分级产品的基金公司有关人士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几家QFII就曾在9月初买入了公司指数型分级产品。”

“对于QFII来说,博取反弹最为简洁的办法,就是购买指数型ETF。一些分级品种的高杠杆部分也很有投资价值。”沪上某基金公司的投资人士表示。

同时,该投资人士也表示,公司旗下的分级产品前期确实有QFII买入,不过买入的数量并不是很大。

二级市场上,分级基金中的高风险产品毫无疑问是反弹的先锋。来自海通证券的统计显示,自9月25日至10月8日的五个交易日内,部分股票型分级产品场内份额有放大的迹象。信诚中证500场内份额增长十分明显,尤其是信诚500B同期场内份额增长超过1.7亿份。广发深证100分级、长盛同庆中证800分级、申万深成指分级基金等高杠杆分级基金,其场内份额都有明显的增长。

四季度市场可期

据媒体报道,近期有国内机构“组团”赴海外进行路演,旨在“游说”QFII来中国股票市场投资。相关统计显示,今年证监会以来已新批准52家境外机构QFII资格,批准投资额度为91.78亿美元。

而QFII对A股市场的看法显然也值得关注。沪上一家QFII的投资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及政府对于经济刺激的决心来看,宽松政策推行的幅度及速度依旧可期。而经济底部将可能在今年四季度探明,因此,市场投资机会更可能出现在四季度,待10月份一些不确定因素消除后,市场可能会相对活跃。

“其实,A股经济处在转型期,那些有实力支撑的企业,能够应对经济下滑的企业是很不错的投资品种。从目前来看,2013年盈利仍然可以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子、消费、环保新能源行业。”华南某QFII投研人士表示。

“未来在行业机会上,受益于电子信息产业规划的TMT以及中药、生物制药、旅游等,都是市场相对热点,具备获取超额收益的可能。理想的投资标的应该具备以下元素:行业空间大、行业壁垒高、公司治理结构优良、盈利能力强,另外估值要低。但这样完美的公司在实际投资中很难存在,需要对上述条件做出取舍。而行业需求良好、发展空间大是最重要的条件。”上述QFII投资经理进一步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