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嫌造假上市 新大地遭立案稽查

每经网 2012-10-09 21:11:54

10月9日中国证监会通报了对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地)进行立案稽查的有关情况。

每经网10月9日讯 每经记者 李智

据中证网报道,10月9日中国证监会通报了对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地)进行立案稽查的有关情况。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证监会于2012年8月对媒体质疑进行正式立案稽查。

2011年3月28日,中国证监会受理新大地发行申请;2012年5月18日,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通过新大地的首发申请。同年6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实地调查,独家刊发了新大地涉嫌造假上市的重磅报道。接下来的7月3日,新大地和保荐机构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终止发行上市申请。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强调,根据《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发行人向中国证监会报送的证券发行申报文件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无论发行人处于发行申请的哪一阶段,即使已撤回发行申请材料,只要申报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均属重大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将依法严肃处理,追究各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