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养生食品成食品行业新增长点

每经网 2012-09-29 00:32:29

每经网9月29日讯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年中国国际养生食品博览会上获知,养生食品已成为食品行业的新的增长点。养生食品生产厂家既有食品行业的,也有医药行业的,产品种类丰富,涵盖了汤药、保健品、天然食品等市场。

记者在博览会上发现,展出产品不仅包括人参、燕窝等营养品、蜂产品、健康食用油、饮料和酒、乳制品等传统养生食品,雪榕生物等企业的食(药)用菌、纳豆发酵制品等也走进养生食品的市场,大打养生牌。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养生食品行业的前景可观,年增长量保持在两位数以上,预计今后几年增速将超过20%。养生食品增长迅速的推手是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消费者领域从老年人跨越到20-30岁的年轻人。

“现代城市的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生活和工作压力巨大,居民普遍出现了免疫力下降,亚健康等病态症状,养生食品在防治疾病上颇具功效,” 梁铭宣表示,养生食品行业大多属于民族特色产业,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国内消费习惯基本成型。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养生食品企业如火如荼地兴起,以加盟开连锁店、超市专柜等方式在全国各地建设网点,全面铺货。而养生食品也宣称天然无污染,并且有美容养颜、降低血糖血压、增高提智等功效,真的有这些疗效么?

“现在不少号称养生食品的企业存在夸大宣传的功效”,一位不愿具名的营销专家告诉记者,并非所有的养生食品都具有相关的功能,很多所谓功效都是夸大宣传,打擦边球赚消费者的眼球,而实际上,未必有相关的功效。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