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质检总局通报:今年月饼抽查合格率99%

每经网 2012-09-29 00:29:42

每经网9月29日讯 每经实习记者 王雅洁 发自北京

9月28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在江苏海门首届质量节开幕式上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办公厅副主任刘洪生通报了2012年月饼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7家企业生产的320种产品,有317种符合标准规定,合格率99%。

本次共抽查涉及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甘肃、新疆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7家企业生产的320种产品。抽查发现,有317种符合标准规定, 3种月饼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产品中有1种产品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含量超标,2种产品包装空隙率不达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本次抽查依据《糕点、面包卫生标准》GB 7099-200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09等标准的要求进行,对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质量指标和过度包装指标进行了抽样检验。 

三种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分别为:武汉市一品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糖苏月(脱氢乙酸超标)、海南鼎豪餐饮有限公司生产的鼎宴双黄白莲蓉月饼(包装空隙率不达标),以及海南满福隆酒楼有限公司生产的满福蛋黄白莲蓉月饼(包装空隙率不达标)。

脱氢乙酸是一种低毒高效防腐、防霉剂。在酸、碱条件下均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国家标准为≤0.5g/kg ,国家饮料及粮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检冰糖苏月的实测值为0.92g/kg。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